过去 50 年国际毒品管制政策的影响为何?
2012-01-12 10:23:3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1961 年的《麻醉品单一公约》旨在消除印度大麻、可卡因及阿片类药物的非法生产和非医疗使用,稍后其目标又拓展到许多药品。在过去的 50 年中,国际禁毒条约既未能防止违禁产品的全球化及这些药物的非医疗使用,亦未能满足发达国家以外对这些药物的医用需求。 该系统还通过增加入狱吸毒者的数量恶化了吸毒者的健康和福利;阻碍了由注射吸毒者所致的 HIV 蔓延的有效对策的实施;并创造了助长侵犯吸毒者人权的环境。 国际体系随后接受了能减少注射毒品使用危害的措施,但国家在遵守条约的同时试图降低对使用毒品处罚,则往往增加了涉及刑事司法系统的吸毒者人数。由于国家 政策实验要求国家政府判定毒品使用非法,其也受到了国际条约的制约。 应用与不同毒品风险更为匹配的国家政策和有效管制的需要修订现有条约、制定新条约、或将政府从现有条约中撤出并具有保留性地重新加入。

Room R, Reuter P. How well do international drug conventions protect public health? The Lancet. 2012;379:84-91.

相关热词搜索:政策 国际 毒品

上一篇: 陈竺:2012卫生工作重点确定
下一篇:新版二级综合医院评审标准(2012年版)下载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