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剧,大地震中日本自卫队临阵脱逃
2011-03-18 12:29:1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采访北京两会结束后,昨日赶回东京时,在北京首都机场被堵,中国国航告诉我,下午飞往东京的2个航班均告取消,原因自然是怕受到核污染。有人说,空姐们最怕在日本过夜,万一福岛核电站一爆炸,到时候生出来的孩子不仅没有妈妈这般美丽,弄不好还会畸形。想想也是,总不能让美人们去当烈士。

    日本大地震死亡人数将超过2万,或许是3万人。对于这一个岛国来说,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大灾难。刚才看电视,听到日本天皇对国民说:“希望大家不要放弃希望,好好的活下去”,真的有些心酸。这位老人自己也已经是癌症缠身,身体明显虚肿。 

福岛第一核电站已经面目全非

    如今日本天大的问题,已经不是如何救灾,如何处理遇难者的遗体,而是如何控制核电站不发生爆炸。

    日本首相菅直人昨天下午在首相官邸拍着桌子骂娘,他命令自卫队出动直升机到核电站上空洒水,以阻止时刻高升的核反应堆温度。但是,自卫队居然以“自卫队员可能会遭受核辐射”为主要理由,拒绝出动。不仅如此,还将180名自卫队“中央特殊武器防护队”队员撤离核电站,抛下一群东京电力公司的核能专家们在核电站里苦斗。

    大地震发生后,菅直人流过一次泪。在前天夜里的记者会上,他说着说着,眼睛就红了。也许,这一场大地震救了濒临倒下的“菅直人内阁”,但是,就凭自己一位市民活动家出身,在日本政界并没有当过太多官职,没有太多经验的人来说,要领导全国进行这么惨烈的一场大救灾行动,我想菅直人一定很累,一定是恨不得立即辞去首相职务。想到这一点,我发现,菅直人还是一位男人!

    博客写道这里,同事又发来一条消息,说自卫队终于拗不过首相和舆论的批评,在今天下午派出两架运输直升机带了水桶在核电站附近比划了几次,但是就是没有飞近核电站上空。相反地,先派了一架直升机在高空对核电站的核辐射量进行检测,看看是否适合运输直升机低空洒水。结果发现今天核辐射量浓度过高,不适合洒水。全国人民眼睁睁地看着直升机飞走了。

    福岛核电站第三号反应堆的核燃料棒溶解已经两天,这意味着,核反应堆的温度已经超过2000度,而正常的只有30度。如果温度继续上升,结果就是核爆炸,死者会是很多,受害者不计其数。核电专家想尽了办法,就是要往里面灌水,把温度降下来。但是因为核辐射量实在太高,技术人员根本无法靠近这个核反应堆。今天上午,这个核反应堆室内的温度终于扛不住,发生了氢气爆炸,情况已经是火烧眉毛。这个时候,就需要英雄,而这一位英雄,无疑的应该属于军人。但是,军人逃走了。

准备参加洒水的自卫队运输直升机 

   我想起了中国四川大地震。那时也因为北川地区灾情不明,需要派人前去侦察。但是地形实在是太复杂,加上能见度低的吓人,飞进去有可能就是机毁人亡。有人畏惧过,迟迟不下死命令。也终于有一位长者拍了桌子骂娘:“养兵千日,难道连一天都不敢用吗?”于是出现了一支中国敢死队5000米高空跳伞的壮烈一幕。中国还是有英雄!

    我不是日本首相,我没有资格去命令自己的军人去牺牲。也许,驾驶着直升机跑到核电站的空中去洒水,会遭受核辐射,会因此而损害健康。但是,如果自己的牺牲能够拯救整个国家,拯救无数的生命,这个牺牲还是值得的。至少我是这么认为,因为你是军人!

    我很感动,日本还有一群比自卫队的军人们更勇敢的人,他们是东京电力公司的员工,为了遏制核反应堆温度的持续升高,他们几乎是前赴后继地往反应堆上冲,已经牺牲了一个人,还有9个人受伤。他们之所以愿意这么做,是因为一种责任:核电站是他们建的,核电站也是他们管理的,即使遭遇千年一遇的大地震,他们也没有任何的借口退却,只剩下往前冲的责任和义务。他们真的很敬业,敬业到已经不再顾及自己的生命,以及身后的父老妻儿!

   核电站如果真的毁了,请不要责怪他们,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

   最新消息:菅直人首相今夜命令东京警视厅机动部队接替那帮自卫队员,使用放水车在近距离对核电站实施地上放水。自卫队答应借防核辐射服装给这些警察使用。警视厅机动部队已经开赴福岛核电站,今夜实施放水。

相关热词搜索:悲剧 大地震 日本

上一篇:多省核电新项目喊停 业界热情仍不减
下一篇:全国第五次结核病流行病学抽样调查新闻发布会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