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10月起执行新医保药品目录 药价上网一查便知
2010-10-01 21:20:02   来源:健康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江苏省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库(2010版)》网上公示9月27日结束。10月1日正式实施后,参保人员要想了解某种药品是不是医保用药,医疗机构有没有高价卖药,只要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一查便知。

  新药品目录库中包含西药23216种(其中甲类药9859种,乙类药13357种)、中成药6560种(其中甲类药2560种、乙类药4000种),民族药186种,基本上能够满足市民看病所需。与以前不同的是,目录中每一种药品都详细列出了全省统一的中英文通用名、生产厂家、商品名、标注剂型、规格、处方药标志、生产企业、供应商等详细信息。

  此次目录库中还多出两项内容,分别是中标价、中标零售价。比如,中成药中的感冒清热颗粒(规格12g),属于甲类药,每盒的中标价是7.8元,中标零售价是9元;感冒清热胶囊(规格0.45g)1盒,属于乙类药,中标价是9.1元,中标零售价是12元。有关人士表示,以前是各个市自己组织药品招标采购,从今年4月份起实行省药品招标采购中心集中组织,中标零售价大多是中标价的基础上再加价15%,比原来各市招标后的实际价格降了近10%。 (黄红芳)

相关热词搜索:上网 目录 药品 执行

上一篇:医保卡个人账户款可否放权 或借鉴外地做法实行人性化操作
下一篇:海南:严防登革热卷土重来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