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威斯康星州研究员因学术造假被判刑
2010-09-20 22:35:38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Elizabeth Goodwin,一位威斯康辛曼迪逊大学(UW-M)的前遗传学与医学遗传学副教授,因学术造假于6月25日认罪,并被判处2年缓期徒刑和500美元罚款。美国地方法官还要求Goodwin给美国公益与社会服务部以及UM-W奖学金计划各赔偿50000美元。

2006年以来,Goodwin一直在接受一个有关学术不端的调查,当时她实验室的研究生和其指导老师声称,Goodwin在联邦资助的研究经费和已发表的文章中伪造了数据。

根据自动退出条款的规定,法院要求Goodwin在7月22日进入接受诚信办公室调查。在之后的三年,Goodwin将不得和联邦政府的任何分支机构签约,包括间接签约,也不能到和美国公众健康服务相关的委员会、董事会、或者同行评议机构担任任何职务。这些条款是诚信办在评审两项基金实施过程中的虚假捏造数据的基础上制定的。

根据其研究生的指控,Goodwin造假发生在她还是UW-M大学的农业和生命科学分校以及医学与公众健康分校的副教授的时候。她当时是一个实验室的带头人,集中于线虫性别决定的研究。尤其是,她正在研究一个特定的小RNA链在线虫性别决定过程中的行为。为了支持她的研究,Goodwin获得了NIH和美国农业部的国立基金,超过180万美元。

据UW-M大学的同事称,Goodwin在其单位很受欢迎,她富有感召力,总是能招募到研究生。

然而她实验室的几个研究生开始怀疑她在基金项目中伪造表格和数据,这使其结果看起来要好于实际。作为回应,Goodwin辞职,在接下来的法律程序中无法联系到。

当涉嫌的大学和诚信办开始调查造假行为,Goodwin的案例也受到FBI和美国健康和人类服务部总检察长办公室的调查,并得到UW-M大学的全力配合。

Goodwin,现在在个体部门,通过其律师发表了一份声明,她希望能用她的生命弥补过去的错误并继续前进。

点评:
学术造假的例子在园子里会搜到很多,学者和科研人员被誉为民族的脊梁,一个潜在的前提是他们有可靠的学术诚信和高尚的科研道德。当这些东西不复存在的时候,这个脊梁就轰然倒塌了。随之倒下的可能会有更多,诚信缺失,造假成风,整个民族都会抬不起头来。

这是一件大事。因此美国人很重视,当出现学术造假的时候,FBI,农业部,健康部,人类服务部,还有很多我翻译起来没有把握的部门,都会参与调查。造假者会受到严厉的处罚,身败名裂,断送了前程。

让我羡慕的是,研究生居然还敢怀疑和举报其老板,这事要是发生在中国,身败名裂的很可能是该研究生,而不是其老板。这反映了太多太多的问题,抛砖引玉,供大家思考吧。

相关热词搜索:威斯康星州 研究员

上一篇:“创新炫亮生命”理念的中国注脚
下一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化妆品含二噁烷检测数据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