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政今年已拨付医改资金801亿元
2010-07-07 12:00:5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记者孔令敏7月6日从财政部获悉,为贯彻落实医改意见和实施方案,保障今年五项重点改革工作任务的顺利实施,截至6月30日,中央财政今年已累计拨付医改 资金801亿元。 

在801亿元已拨付医改资金中,支持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534亿元,主要用于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补助、城镇 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城乡医疗救助补助支出;支持建立国家基本药物制度以奖代补资金10亿元,主要用于启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及推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人事、收入分配、补偿机制等综合改革支出;支持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257亿元,主要用于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和重大公共服务卫生项目支 出。


又 讯  (记者孔令敏)日前,国务院医改办公室印发通知,要求各地贯彻落实全国医改工作会议精神,尽快出台完 善医改工作的具体实施方案和操作办法,建立稳定的医改资金筹措机制,同时要建立健全医改考核制度,明确推进医改时间表,把各项任务的实施进度细化到每个季 度、每个月,并定期开展监督考核。

通知要求,各地要在7月底前印发本地区医改重点工作任务,并以医改领导小组或省级政府名义召开本 地区医改工作会议;要落实责任制度,明确承担各项重点任务的牵头单位,将工作任务进一步分解细化到具体的县(市),落实到具体负责执行的医疗机构和责任 人,各地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与各项任务的牵头部门及县(市)签订责任书。各地要进一步健全信息制度,落实医改进展的月报制度等各项信息制度。要建立奖惩 制度,把增投入与建机制有效结合起来,把医改进展和成效与资金分配结合起来。

相关热词搜索:医改 财政 资金

上一篇:北京推广应用社区卫生服务管理信息系统
下一篇:2/3三格式厕所不达标恐难防“瘟神”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