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出台国家预防控制梅毒规划
2010-06-18 21:32:49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针对全国梅毒疫情连年攀升的严峻形势,卫生部近日出台了《中国预防与控制梅毒规划(2010-2020年)》(详细报道见第2版)。《规划》明确提出,加 强梅毒和艾滋病防治有效结合,通过5年努力,有效遏制梅毒疫情快速上升;通过10年努力,降低一期和二期梅毒发病率,并实现基本消除先天梅毒目标。

根据该《规划》,我国梅毒控制要实现的总目标是,到2015年年底,全国一期和二期梅毒年报告发病率增长幅度控制在5%以下,全国先天梅毒年报告发病率 控制在30/10万活产数以下。到2020年年底,全国一期和二期梅毒年报告发病率呈下降趋势;全国先天梅毒年报告发病率控制在15/10万活产数以下, 实现基本消除先天梅毒的目标。

该《规划》同时提出了上述两个阶段全国梅毒控制分别要实现的各项具体工作目标,其中包括:全国 15~49岁人口中,城市居民、农村居民、暗娼和男男性行为人群梅毒防治知识知晓率;专业人员相关知识和技术标准掌握合格率;专业机构主动提供梅毒咨询检 测服务比例,梅毒患者接受规范诊疗的比例;城乡孕产妇梅毒检测率,城乡感染梅毒孕产妇接受规范诊疗服务比例,城乡感染梅毒孕产妇所生婴儿接受规范诊疗服务 比例和1年随访率;梅毒监测检测网络、梅毒检测实验室质量控制、梅毒监测检测和疫情报告质量等。

相关热词搜索:卫生部 梅毒 规划

上一篇:挂一个号看多位协和专家
下一篇:向城市生活垃圾要能源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