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食品化妆品企业违法添加将遭严打
2010-06-08 16:20:0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针对当前一些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存在违法添加药物或者违法使用禁用物质等问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6月7日发出通知,决定从今年6月到11月, 在全国集中开展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违法添加等专项检查。

在对保健食品的专项检查中,将重点选择容易发生违法添加行为的品种, 加大对此类保健食品生产企业产品的抽验力度,检测是否添加与保健食品声称功能相关的药物成分。重点检查所用原料是否与批准的配方一致,原料名称是否采用标 准名称,是否存在采用代名称现象,是否按照批准的生产工艺组织生产。

在对化妆品的检查中,将重点检查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存在使 用禁用物质和超量使用限用物质或使用未经批准的新原料生产化妆品的违法行为,在生产车间、成品库中抽检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是否存在使用禁用物质、超量使用 限用物质的现象。重点检查所使用原料是否与批准的产品配方一致,是否按照批准的生产工艺组织生产。

根据专项检查的要求,食品药品监 管部门将对有不良记录的生产企业,一律加大检查频次和查处力度;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律要求整改并监督落实;对存在安全隐患的产品,一律暂停生产销 售,并采取下架、责令召回、信息通报等措施;对发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企业,一律先采取责令停产和召回、封存产品等措施,再依法严肃处理;触犯刑律的,一 律移交司法机关。对重点案件要限时督办,及时曝光。

相关热词搜索:保健食品 违法 化妆品

上一篇:国家颁人才发展规划纲要 医院高校取消行政级别
下一篇:多重耐药性沙门菌在欧洲拉响警报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