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限制随身听音量
2010-05-30 19:03:3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如果每天以较高音量戴着耳机听音乐,5年后,超过1000万欧洲人可能因此失聪,这将占到欧洲总人口的10%。”这是欧盟委员会在去年的一项声明中给出的数据。欧盟同时还发出警告,要求人们调低随身听音量,尤其是孩子和年轻人。针对此项建议,日前,欧盟成员国开始采取一系列实质性行动。

  据了解,人们正常对话的音量大约为60分贝,摇滚音乐会现场音量也不过115分贝。但英国《每日邮报》进行的一项大规模调查显示,2/3的人在使用随身听时将音量调到了100分贝,有时甚至高达120分贝。这远远超过了80—85分贝的安全范围。“人们用耳机听随身听时所达到的分贝与飞机起飞时的噪音相当,但因为声音直接进入耳朵,因此对听力的损害更为严重。”研究人员指出。

 鷌曏穓簝#鑧鷌曏穓簝邖鏜Z喎休息一下。戴耳机的时间不要过长,更不要戴着耳机睡觉。▲

 

相关热词搜索:随身听 音量 限制

上一篇:生态城市最宜居的都市家园
下一篇:新医改实施一周年 国家指导价遭质疑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