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温 威胁被困矿工
2010-04-26 18:17:09   来源:健康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与瓦斯等原因导致的事故不同,此次矿难因透水引起,长时间的低温环境会给人体各个系统带来一定的损伤,包括全身损伤和局部损伤。其中,全身性损伤主要表现为全身各个系统的损伤。如血液系统可能出现血液黏滞性增加、血红蛋白和纤维蛋白升高。代谢功能紊乱在早期可引起血糖升高,随着低温时间延长,机体会出现低血糖和电解质紊乱。心血管系统在长时间低体温情况下,容易出现心动过缓,甚至心脏停止跳动。呼吸系统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如出现支气管痉挛和支气管黏膜分泌黏液增加。若体温持续降低,会出现呼吸中枢抑制,导致呼吸功能障碍等。

 

  除了低温因素的影响之外,被困人员还受到长时间有毒有害气体、饥饿、恐惧心理等的影响,这些都会不同程度地给伤员造成健康损害。目前获救者正处在严密的观察治疗之中,病情尚稳定,但有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继发性损伤。获救者家属一定要冷静,不要急于和获救者交流,积极配合医务人员进行救治,帮助获救者尽快恢复。(杨  进整理)

相关热词搜索:威胁 损伤 出现 系统

上一篇:吸入工业氧到底有何危害
下一篇:城市公厕卫生达标了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