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派出280多名医疗人员支援青海地震灾区
2010-04-14 22:47:2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任杰):记者从中国卫生部获悉,青海省玉树县14日发生7.1级地震后,卫生部迅速启动自然灾害卫生应急一级响应,目前,已有近 200名医疗救援人员抵达灾区开展救援工作。

  截至14日晚18:00时,青海、四川、西藏、甘肃等地已派出280多人的医疗救援人员携带医药物资赶赴灾区。其中,近200人已抵达灾区实施救援。卫生部还在全国组织了1700多人的专家组和医疗救援队随时待命。

  据介绍,卫生部已指导当地卫生部门做好血液采集和紧急供应工作,要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灾区鼠疫防控形势进行分析评估,迅速组织防控措施,以防范鼠疫的暴发和流行。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后,卫生部迅速成立青海省玉树地震卫生应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启动自然灾害卫生应急一级响应,分析研究灾区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工作形势和任务,部署调动全国卫生力量开展医疗卫生救援工作。

  截至14日18:00时,卫生部门已派出青海、四川、西藏、甘肃共5支287人的医疗卫生救援队伍携带医药物资赶赴灾区,其中青海省123人的队伍和四川甘孜州71人的队伍已到达灾区开展伤员救治工作。卫生部还在全国组织了18支396人的专家组和60支1320人的医疗救援队伍随时待命。

  根据本次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员、血液供应必然紧缺的情况,卫生部指导青海省和玉树州卫生部门做好血液采集和紧急供应工作,同时通知有关省份做好调运血液支援灾区的相关准备。同时,卫生部已要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灾区鼠疫防控形势进行分析评估,并将迅速组织落实防控措施,有效防范鼠疫暴发和流行。

相关热词搜索:卫生部 青海 灾区

上一篇:世卫组织说城市规划对公共卫生至关重要
下一篇:72小时内重伤员要全部转运出去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