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发现21具婴儿遗体 已查实8具来自医院
2010-04-01 20:11:5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3月30日上午,山东济宁,相关工作人员在打捞婴儿遗体。图 徐飞/CFP


3月30日上午,山东济宁,相关工作人员在打捞婴儿遗体。图 徐飞/CFP

人民网北京3月30日报道 山东省济宁市卫生局今日证实,29日在济宁市郊区洸府河桥下发现的婴儿遗体共有21具。其中,带有脚牌编号信息的有8例,已查实其中3名婴儿曾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就诊且病情危重,治疗无效死亡;另外5例脚牌编号信息查实亦属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其他13名没有任何信息的婴儿遗体情况正在核实收集中。目前,公安机关已介入相关医疗机构,对有关人员开展调查。

3月29日下午2:30,济宁市卫生局接到群众反映,洸府河桥下发现婴儿遗体。济宁市委、市政府领导对此高度重视,要求有关部门务必做好相关调查和处理工作,尽快给群众一个满意答复。当日,济宁市卫生局、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成立联合调查组,赶到事发现场进行实地调查,对婴儿遗体进行现场拍照并收集留存了脚牌等相关证据。同时,根据脚牌编号信息,组织相关人员对市区医疗机构开展详细排查。经核实,现场共有21具婴儿遗体。带有脚牌编号信息的有8例,已查实其中3名婴儿曾在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就诊且病情危重,治疗无效死亡;另外5例脚牌编号信息查实亦属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目前,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已对相关科室和人员给予停职调查。待事实查清后,将依法依纪作出处理。

针对个别群众对水源污染的恐慌,济宁市环保部门明确表示,根据在线检测数据显示,洸府河水质基本达到山东省2009年度水质目标。目前,济宁城区及周边县市区全部以地下水作为饮用水源,不会对群众的饮用水造成影响。

相关热词搜索:济宁 山东 遗体

上一篇: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参议院医改法案
下一篇:山东通报批评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