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基因泰克 罗氏2009年市场增速为全球两倍
2010-03-01 19:45:01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近日,罗氏公布了2009年经营业绩,按当地货币计算,总销售额增长了10%(按瑞士法郎计算增长了8%;按美元计算增长了7%),达到491亿瑞士法郎。其中,药品部占集团销售额的80%,而诊断部则占20%。两个业务部门销售额的增长均超过了市场增长水平。药品部的销售额增长了11%(按瑞士法郎和美元计算增长了8%),达到390亿瑞士法郎,几乎为全球市场增长速度的两倍。

  基因泰克整合产生重大影响

  自2009年3月26日,罗氏获得基因泰克的全部所有权。随后,罗氏开始重组美国药品部门的业务以及一系列全球职能部门。2009年的重组和整合成本为24亿瑞士法郎,主要用于中止位于加利福尼亚瓦卡拉维尔的生产基地建筑工程、中止位于新泽西州纳特利的生产运作、关闭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研发机构所产生的费用以及整合旧金山南区美国行政职能部门的相关成本。这些特殊业务费用中约有18亿瑞士法郎为主要与生产资产减值相关的非现金项目。

  罗氏的基因泰克交易融资来源包括集团的自有资金、债券、票据以及商业票据。集团通过发行一系列债券和票据产品所得的净收益为482亿瑞士法郎。因此,2009年集团的利息费用呈大幅增长,且融资成本比财务收益高出17亿瑞士法郎。到2009年底,集团已偿还69亿瑞士法郎的债务。

  市场对罗氏的抗癌药物Avastin、赫赛汀、美罗华/Rituxan、特罗凯和希罗达的需求继续保持强劲增长态势。药品部额外的主要增长驱动因素为抗病毒药物达菲和眼药Lucentis。按当地货币计算,诊断部的销售额增长了9%(按瑞士法郎和美元计算增长了4%),达到101亿瑞士法郎,因此,该部门的主要市场份额达到了领先的20%左右。

  十种新分子实体上市冲刺

  2009年,罗氏药品部提交了23项新的主要上市申请,获得13项主要监管部门的批准。研究现有主要产品的追加适应症或新产品(如taspoglutide及ocrelizumab)的16项主要Ⅲ期临床试验也报告了正面结果。研发部计划在未来几年内用新一代药物扩大其产品组合,用于治疗患有癌症、代谢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病毒感染和中枢神经系统(CNS)疾病的患者。有希望发展成抗癌药的化合物,如帕妥珠单抗和T–DM1(HER2阳性乳腺癌)、RG7204(恶性黑色素瘤)和RG7159(白血病、淋巴瘤),正处于晚期开发阶段。此外,代谢和中枢神经系统产品组合中的两种新化合物——阿格列扎(高危2型糖尿病患者的心血管疾病)和RG1678(精神分裂症的负性症状),将开始进行Ⅲ期开发。同时,罗氏还在开发现有产品的新适应症和剂型,包括赫赛汀和其它生物制剂药物的新剂型,从而能够通过更为方便的皮下注射而不是静脉输注给药。

  2010年初,该部门的研发产品线包括111项临床开发项目(Ⅰ期至Ⅲ期),其中,59项涉及新分子实体(NMEs),52项涉及追加适应症。10种新分子实体已经或即将进入晚期开发阶段。30个研究现有产品追加适应症的项目正处于Ⅲ期阶段。

  罗氏集团首席执行管施万谈及罗氏2009年的业绩时评价道:“尽管外部环境动荡,但罗氏仍取得斐然业绩。药品部和诊断部的销售额增长速度都达到了各自所在市场水平的两倍。每股核心盈利的增长甚至超过了销售额。”谈到基因泰克整合时,施万说:“将基因泰克完全纳入罗氏集团是构建更强大、更具创新性组织的重要之举。”

相关热词搜索:罗氏 泰克 增速

上一篇:中国将开展公立医院改革试点 逐步取消药品加成
下一篇: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参议院医改法案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