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基金会一亿美元征集探索大挑战创意
2009-10-10 18:06:34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10月5日,科学网与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达成合作伙伴关系,盖茨基金会在科学网投放探索大挑战第四轮的征集广告。

据悉,往年由于信息沟通不够,申请者中来自中国的比较少,盖茨基金会热切希望今年能有更多中国的创新者来获得这些资助。

总金额达一亿美元的“探索大挑战”启动于2008年,为期五年,每年两轮。每轮都会针对若干全球健康领域的特定题目征集创新方案。方案一旦入选,即可获得盖茨基金会十万美元的资金支持。

迄今为止,在该项目中获得资金支持的创新方案包括:通过转基因西红柿抑制病毒扩散;将蚊子转变为“飞行注射器”以帮助注射疫苗;使用厌氧气体在不伤害周边肌体组织的情况下杀死结核病病毒;以及参考人类眼睛的自然防御功能开发新的光谱抗菌剂等等。

第四轮自9月2日起开始接受申请,截止日期为11月2日。本轮申请将针对以下四大主题征集创新申请书:

· 研发新的预防和控制传染性疾病传播的方法;
· 研发新的避孕科技;
· 研发能诱导和衡量黏膜免疫的新方法;
· 研发能解决全球重大健康问题的低成本诊断技术。

为最大限度地激发突破传统思维模式的新观点,“探索大挑战”鼓励来自任何学科的个人或组织提交自己的创新构想。盖茨基金会全球健康项目总裁Tachi Yamada指出,“我们希望收到全球各个地区不同年龄研究人员的申请书,同时也欢迎全球非健康领域或者非生物医学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积极参与。历史告诉 我们,创新观点可以来自任何地方。”

在过去的一年里,共有四份来自中国的“好点子”脱颖而出。获奖的创新者不仅有研究院的学者和教授,也有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 Tachi Yamada表示,“中国有非常多富有创新思想的优秀人才,我们热切地希望看到更多来自中国的申请。”

“探索大挑战”采用简单的在线申请流程。申请者只需提交两页纸的英文申请,不要求提供初步研究数据资料。基金会方面将与一个独立评估小组共同负责挑选最具 创新意义的申请书。评选结果会在申请截至日11月2日后约四个月后公布并发放资金。在获奖的创新方案中,有望取得进一步成功的项目还有机会获得一百万美元 的追加研究资助。


了解更多关于GCE申请的介绍或是进行在线申请,可以访问其官方网站:
www.grandchallenges.org/explorations。相关中文介绍等请登录科学网盖茨基金会专区www.sciencenet.cn/gatesfoundation。

相关热词搜索:盖茨 创意 基金会

上一篇:2009年诺贝尔物理奖三人分享 香港光纤之父获奖
下一篇:杨振宁:20年内中国本土定会出诺奖获得者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