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投资触角伸向新型抗体药物研发平台
2009-10-06 11:16:58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谷歌目前致力于其在生物技术领域的首次风险资本投资。投资数额不知 — 但有可能在1 千万美元— 投资于Adimab公司,这是一家用新技术生产蛋白药物的公司。

谷歌的这一举动并不十分令人惊讶,因为谷歌的投资家们表示,早在春季他们就已决定,生命科学将会是其投资领域之一。

“我们投资于许多不同的领域,而这些领域并不一定会与谷歌产品或服务有直接的联系” Bill Maris说,他是谷歌投资股东之一。

这笔资金投放的目的是投资回收,其中第一年计划投资1 亿美元,Maris 先生说。谷歌已做了7 项投资,包括一项用于汽车领域的投资,但是并非所有的投资都会向公众公开。

“我们在众多不同的领域中寻找具有突破性的技术,”他说。许多技术目前仍依赖于大量的计算,谷歌可以帮助Adimab这方面的工作,他强调指出。

谷歌在其风险投资未建立前,曾投资23andMe和Navigenics公司,这两家公司为顾客提供基因检测服务。23andMe公司的合伙人之一是Anne Wojcicki, 她是谷歌创始人之一Sergey Brin的妻子。

Adimab 的技术,由科学家Dartmouth 和 M.I.T. 创建,此技术可帮助制药公司发现有效的单克隆抗体,这种抗体是基因工程的产物,可模仿体内所产生的抗体,从而可捕捉侵入的病原体。某些非常成功的药物,如治疗癌症的药物Avastin 以及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的药物Humira,都是单克隆抗体

两个大制药公司,Roche 和 Merck,已注册有权使用Adimab的技术,可使用该技术在酵母细胞中构建庞大的备选抗体库。

位于美国新罕布什尔州Lebanon的Adimab 公司,在新的第四轮风险投资中追加了一千五百万美元,Carl Gordon 说,他是Orbimed Advisors 公司的合伙人,也是Adimab公司的另外一位赞助者。谷歌是这轮投资中的领军者,它提供了大量的资金。

谷歌投资者Maris先生并非生物技术投资领域的生手。他曾经从事神经科学研究。此后,他曾在一家大型瑞典投资公司帮助管理生物技术和卫生保健业务。在这个工作中,他与另一位投资经理—Wojcick 女士在一个办公室工作。


相关热词搜索:触角 抗体 药物

上一篇: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出炉 美国3位科学家共享
下一篇:2009年诺贝尔物理奖三人分享 香港光纤之父获奖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