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氏出资测试两种抗流感药物结合使用的疗效
2009-09-10 12:30:07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英国《金融时报》安德鲁•杰克(Andrew Jack)
伦敦报道(By Andrew Jack in London) 2009-09-08

瑞士制药集团罗氏(Roche)正为一项研究提供资金,以测试其抗流感药物达菲(Tamiflu)与竞争对手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的乐感清(Relenza)结合使用的疗效。这是罗氏为其畅销抗病毒药物扩展市场的又一项举措。

罗氏流行病小组负责人戴维•莱迪(David Reddy)周一表示,罗氏正为法国一个研究团队所作的这项研究提供支持,这个团队对患者结合使用这两种药物是否可以获得更好的疗效进行分析。这两种药物在化学成分上关联度很高。

尽管此项研究由一家独立研究机构协调,但作为目前流感疫情中被推荐使用的唯一两种抗病毒药物的生产企业,这两家竞争对手展开合作十分罕见。

此项研究始自去年12月;不过,最近这项研究由于流感疫情的持续发展而暂停。

有关这项名为Bivir的研究的公开信息表明,来自于900名患者的研究结果,可能会让这两家公司中的其中一家在商业上陷入尴尬境地,因为研究还将测试出一种药物是否比另一种更有效。

在陈述会上,即将离职的罗氏制药部门负责人威廉•伯恩斯(William Burns)表示,罗氏仍坚持今年销售20亿瑞士法郎(合19亿美元)达菲的目标,同时已为96国政府的药品储备提供了超过2.7亿个疗程的达菲。他相信,该公司的供应量将“远远超过订单数量”,因为罗氏增加了生产能力,将在12月前每月生产3300万盒达菲。

此外,对于外界有关罗氏未尽力让穷人买得起达菲的批评,伯恩斯进行了反驳,他表示:“定价和专利问题从未对此造成妨碍”。他强调指出了折扣和延期购买体系,以及该公司曾向世界卫生组织(WHO)捐赠1100万个疗程的达菲。

相关热词搜索:罗氏 疗效 流感

上一篇:200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评审结果
下一篇:2009年中华医学科技奖初审通过项目公示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