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被罚23亿美元续:6检举人分享1.2亿罚金
2009-09-08 21:42:48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中广网北京9月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12时47报道,最近几天对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来说,日子一定很不好过,因为此前它曾经采用故意夸大药品作用、邀请医生打高尔夫、按摩、度假等不当手段推销了13种药物,所以现在它不得不支付23亿美元的巨款,来换取司法部撤销对它的指控,这也成为美国历史上医疗诈骗案中最高的罚款,但根据了解这并不是辉瑞的首次罚款。

夸大药品使用范围 辉瑞被罚23亿美元

医保资金蒙受损失 美国多州欲瓜分罚金

据记者了解到的最新消息,目前辉瑞公司虽然认罪,并且已经准备好了23亿美元的罚款,但是现在很多后续的工作还在进行中,比如这笔23亿创记录的罚款怎么分配,有几个州都在向美国的连邦政府要求从这笔罚款中获得回馈,比如说现在堪萨斯州已经从辉瑞23亿美元的罚金中获得了600万美元,加州还有另外的几个州也分别获得连邦政府的从罚款中的分配。辉瑞这次被罚主要是因为夸大了药品的使用范围,所以很多医生给病人开出辉瑞的药。由于美国的医疗保险制度,药是由美国各州政府的税金来买单的,所以辉瑞事发以后,美国各州开始向政府表示,因为辉瑞的不正当宣传多付了很多的钱给病人看病,希望从辉瑞的罚金中分到更多的钱补充他们现在相形见绌的医疗保险制度资金。

罚金相对药品巨额利润只是九牛一毛 辉瑞屡屡犯事

辉瑞在故意夸大药品使用范围方面已经是惯犯,这次23亿美元的罚款也是辉瑞第四次和政府达成和解,用罚款的方式让自己免于官司。这次在辉瑞23亿美金的罚款中,有13亿罚单是针对伐地考昔止痛药。其实就是这个药,美国政府从2004年开始就已经对辉瑞进行查处。2004年,辉瑞也承认它使用了不正当的推销手法,2009年,辉瑞因同样原因受到同样处罚,并不说明美国政府监督不到位,或者手段不够强烈,实际上是因为,对于药品的巨额利润来说,23亿美元这么一个巨大的数字的罚款也会显得非常微不足道。去年,辉瑞全球的药品销售额达到44.2亿美元,很多评论家今天也非常悲观的认为,除非是金融危机严重到让药品毫无利润了,否则即使再高的罚金,药厂还会继续夸大药品的功能进行宣宣传,所以只要药品的高利润还存在,辉瑞这种惯犯可能不会是最后一次,再高的罚金也没有办法让这些药厂停止对利润的追逐。

6名检举人分享1.2亿美元罚金 美国整顿医药市场下重拳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美国政府和美国司法部这几年一直非常重视对医药市场的、医药企业的管理,这次辉瑞被处罚事件有一点值得中国政府借鉴:这次辉瑞事件6个检举人,分别是5个辉瑞的员工,还有一名宾夕法尼亚的医生,他们六个人以检举人分享奖金的方式通过费城的一家法律事务所向美国官方检举了辉瑞。这6个人敢于挑战全球最大的医药企业,就是因为美国政府为了加强对医药市场和医药企业的管理,允许检举人能够分享罚金,这样就让很多人愿意站出来能够平分辉瑞23亿罚款中的1.2亿美元,也就是一人可以分享2000万美元的罚金,这也是美国监管机关加大对医药企业监督的很好的办法。

相关热词搜索:辉瑞 检举人 罚金

上一篇:国务院出台新农保试点指导意见 鼓励农民参保
下一篇:200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评审结果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