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将体检中的乙肝两对半检测改为肝功能检测
2009-08-02 19:44:26   来源:健康时报   作者:  评论:0 点击:



▲ 培训班学员在进行讨论

  
  崔富强介绍,入学就业体检中出现的乙肝携带者被拒的消息屡屡见诸媒体,这是对乙肝健康携带者的歧视。对此,国家相关部门组织有关专家经过论证,达成共识:应该把乙肝两对半的检测改为肝功能的检测。

  崔富强说,一个人,如果携带乙肝表面抗原,肝功能(ALT)正常,那只能证明他是乙肝病毒的携带者,不是病人,他的上学、就业等不应该受到歧视。而如果一个人的肝功能(ALT)经过检测是异常的,有关指标超过正常值上限的两倍,那他肯定是病人了。

  乙肝有关指标检测的目的是为了及时发现乙肝病人,及时治疗,这是对患者和健康人的保护。而以检测乙肝表面抗原为核心的乙肝两对半检测,则只能证明一个人是否感染乙肝病毒,无法证明是否是病人,反而会带来对他们的歧视。

  崔富强说,体检者肝功能(ALT)的检测结果如果是异常的,再追根溯源,看是乙肝感染还是其他疾病,有助于疾病的早诊断、早治疗。因此,检测肝功能(ALT)比检测乙肝表面抗原有意义。

  崔富强介绍,专家组已经达成上述共识,并建议有关部门通过制定相关政策组织实施。

相关热词搜索:乙肝

上一篇:乙肝病毒携带者可以拿“健康证”了
下一篇:台湾肿瘤医院什么样?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