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批准新型四价流感疫苗
2013-06-25 22:00:05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圣路易斯(MD Consult)——2013年6月10日,赛诺菲巴斯德公司宣布,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已经批准了Fluzone Quadrivalent(一种灭毒流感疫苗)用于年龄≥6个月者预防流感。该疫苗针对2个甲型流感毒株和2个乙型流感毒株发挥防御作用。

  据赛诺菲公司称,美国季节性流感疫苗曾经仅包含2个病毒株(1个甲型流感病毒株和1个乙型流感病毒株),这种状况到1978年方有改观,当时相关部门决定在流感疫苗中再加入1种甲型流感病毒株,以提高对同时流行的2种甲型流感的预防作用。在过去35年中,流感疫苗一直为三价疫苗,针对3种流感病毒发挥防御作用。然而,自从2001~2002流感季节以来,2种不同的乙型流感(维多利亚株和山形株)一直合并流行,只是流行状况有所不同,这使得人们很难预测下一个流感季节的主要乙型流感病毒株。在过去12个流感季节中的6个季节中,主要流行的乙型病毒株未被包含在疫苗中。即使在选择了正确的乙型流感病毒株制作疫苗的年份里,仍会发生由疫苗中漏掉的乙型病毒株引起的流感,这很可能降低了疫苗对流感病毒的整体有效性。

  接种Fluzone Quadrivalent疫苗最常见的局部和全身不良反应包括接种部位疼痛、红斑和肿胀;肌痛、不适及发烧(年幼儿童易怒、哭喊和昏睡)。这种疫苗不宜用于对任何疫苗组分(包括鸡蛋蛋白)或对既往任何一剂流感疫苗有严重过敏反应史者。

  用于2013~2014流感季节的Fluzone Quadrivalent疫苗将在美国上市,盛放于预充注射器及单剂安瓿中,经肌内注射接种。Fluzone Quadrivalent疫苗不含防腐剂,并且产品中无天然橡胶乳胶成分。

相关热词搜索:FDA 流感疫苗

上一篇:局麻药注射治疗骨骼肌肉疾病质量低
下一篇:心衰患者使用二甲双胍与其它降糖药物同样安全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