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氟烷vs 丙泊酚用于降低非心脏手术患者围手术期心肌缺血
2013-01-07 19:53:2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标题:七氟烷vs 丙泊酚用于降低非心脏手术患者围手术期心肌缺血无差异(Randomized Comparison of Sevoflurane Versus Propofol to Reduce Perioperative Myocardial Ischemia in Patients Undergoing Noncardiac Surgery.)

背景:挥发性麻醉剂可为冠状动脉搭桥手术患者提供心肌预处理。研究者假设,七氟醚较丙泊酚更能降低重大非心脏手术患者的心肌缺血发病率。

方法和结果:研究者在3个中心招募了385例具有心血管疾病风险的患者。患者被随机分配为接受七氟醚或丙泊酚维持麻醉。围手术期,研究者连续记录了48小时的心电图,在手术后1、2天测量肌钙蛋白T和N-末端脑钠肽激素原(NT-proBNP)水平,通过意识紊乱评估方法来评估术后谵妄。在术后6到12月后,研究者通过电话联系患者来评估其主要不良心脏事件。研究主要结果是通过连续心电图和/或肌钙蛋白升高进行检测的复合心肌缺血。其他研究结果是术后 NT-proBNP浓度、主要不良心脏事件和谵妄。患者和结果评估均设盲。研究者在意向性治疗的基础上采用χ2检验来测试二分终点和Mann- Whitney检验来测试NT-proBNP。七氟醚组中发生心肌缺血的患者为75例(40.8%),丙泊酚组为81例(40.3%)(相对危险度,1.01;95%置信区间0.78-1.30)。术后1或2天,所有组中NT-proBNP的释放无差异。术后12个月内,七氟醚组的14例患者(7.6%)发生重大不良心脏事件;丙泊酚组的17例 患者(8.5%)发生重大不良心脏事件(相对危险度,0.90;95%置信区间0.44-1.83)。谵妄的发生率无显著差异(11.4%比 14.4%,P =0.379)。

结论:与丙泊酚相比,七氟醚并没有减少接受非心脏手术高危患者的心肌缺血发病率。术后一年,七氟醚和丙泊酚组在术后NT-proBNP的释放、主要不良心脏事件或谵妄方面无显著差异。

(选题审校: 闫盈盈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药剂科)

相关热词搜索:七氟烷 丙泊酚 心肌缺血

上一篇:抗高血压药或可治疗疼痛
下一篇:一名儿童患者由于不同药房制剂而导致氟卡尼毒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