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慢性背痛中的安慰剂镇痛
2012-12-14 23:20:0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前额叶认知和疼痛处理区域之间的相互作用可预测安慰剂应答情况

背景

最近一项安慰剂对照、双盲、临床试验在 30 名慢性背痛 (CBP) 患者中,对为期 2 周的 5% 利多卡因局部外用贴片治疗进行了调查,发现积极治疗与安慰剂的疗效无显著差异。 研究人员还确定,5% 利多卡因可通过安慰剂效应来缓解疼痛。

  • 本研究旨在检测一项假设,即,CBP 患者中的安慰剂效应依赖于某些易感性,而这些易感性可能可通过大脑网络特性被捕获。
  • 研究人员重新分析了来自近期试验的数据,其中涉及 30 名 CBP 患者。 研究人员将患者分为 2 组 (安慰剂应答者和非应答者),分析了他们的大脑网络特性,以预测其分组情况。
  • 研究人员发现在基线时,2 组在疼痛以及可评定 CBP 自发波动情况的脑部活动方面无显著差异。 然而,治疗后的脑部活动差异表明,基线时左内侧前额叶和双侧脑岛之间的信息共享程度(功能连接性)可精确 (0.8) 预测治疗后的分组情况。
  • 研究人员通过使用频域对比发现,基线时左背外侧的前额叶高频振荡也可预测治疗预后,并发现了可确定治疗预后的另外一组功能连接。
  • 研究人员发现,结合内外侧前额叶的功能连接预测治疗后的分组情况时,在统计学意义上准确性 (0.9) 较高。

结论

“这些研究结果表明,至少在 CBP 中,可先验性预测安慰剂应答,且前额叶认知和疼痛处理区域之间的神经元集群相互作用可预测临床条件下发生安慰剂应答的可能性”。

Hashmi JA, Baria AT, Baliki MN, et al. Brain networks predicting placebo analgesia in a clinical trial for chronic back pain. Pain. 2012;153:2393-402.

相关热词搜索:预测 慢性 背痛

上一篇:使用联合治疗降低胆固醇
下一篇:NIH-Funded的实验性肺结核药将进入临床试验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