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 抗生素处方率的改变暗示用药过度
2012-10-02 18:35:0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 抗生素处方率的改变暗示用药过度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针对美国老年人的处方每年平均至少含有一种抗生素,但处方开据的频率在国家的不同地方有很大的不同。
据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的报告,在国家的某些地区,老年人处方中抗生素的使用每年平均不到一种,而在其他地区,每年中可有二到三种。医疗保险记录,一项由政府 经营的针对老人保险计划,表明生活在南部的老年人,其抗生素处方率较在其他地方生活的老年人要高,而处方的开据主要在冬季。
这一变化表明在某些情况下抗生素的过度使用——一项重要的公共健康问题,即由于正常或不正常使用这些药物可能会导致细菌耐药性,使以后的感染特别难以治疗。
研 究人员发现,从2007至2009年,国家南部有百分之21的老年人在每三个月期间使用一种抗生素,而生活在西部的老年人这一数据为百分之17。南部对每 一类抗生素有最高的使用率,而差异主要是由使用广谱类抗生素如喹诺酮类、大环内酯类引起。“广谱”意味着它们对多种细菌是有效的,也意味着其抗药性的产生 是尤其令人担忧的。
“一旦你对这些广谱抗生素产生抵抗,下次当你真正需要它们时,便不会有效,”该研究的主要作者,匹兹堡大学的张雨婷说道。符合这一模式的现象是,抗生素耐药率在南部最高。张雨婷这样告诉路透社健康版。
研究人员说,很难知道抗生素处方使用的适当水平,因为他们需要从病人有具体诊断的医疗记录中获得详细的信息。
在某些情况下,医生对于药物是否会帮助患者缓解症状并不完全清楚,甚至当他们一直在检查室待着。“我们没有完善的测试能知道病人需要抗生素或不需要抗生素,’”来自加利福尼亚大学的Ralph Gonzales 教授这样说,而他是这项评论研究的共同撰写者。
但 是,张雨婷说,在南部的患者经常有条件可以不需要使用抗生素,如病毒性呼吸道感染。而这些条件可能推动处方的增加。在与她的研究一起发表的研究信中,另一 组研究人员发现,超过百分之80的成年人在2000至2009年间患有鼻窦感染而被开据一种抗生素。而广谱抗生素也往往被使用于这些例子中。“尽管越来越 多的证据表明,抗生素治疗鼻窦炎的好处是有限的,”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Tarayn Fairlie博士及其同事写道。
张雨婷说,人们能为防止过度使用抗生素和耐药性做的一件事是,避免要求他们的医生开据他们可能不需要的药物。
” 使用抗生素的最有力的理由往往与患者的临床表现关系不大,而更多的是与病人的期望和对抗生素使用的要求有关,”Gonzales 这样告诉路透社健康版。他说,研究人员已经在鼓励适当的使用药物上取得了一些进展,但它难以让忙碌的医生,医院和保险公司都能协作起来。“我们需要开始考 虑不同的方式,使得我们可以改变抗生素文化。”

相关热词搜索:抗生素

上一篇:欧盟通过了诺华用于吸烟咳嗽的药物
下一篇:细胞抗衰老的研究进展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