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较佐他莫司和西罗莫司药物洗脱支架
2012-09-08 16:28:4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为期三年的随访显示:无优效性证据

背景

我们试图在广泛的患者群和病灶中,比较两种具有不同抗增殖特性的设备的长期安全性:Endeavor 佐他莫司洗脱支架(E-ZES;美敦力公司)和 Cypher 西罗莫司洗脱支架(C-SES;强生 Cordis 公司)。

方法

在 2007 年 5 月 21 日至 2008 年 12 月 22 日之间,我们从 36 个国家招募了 8791 名患者参与这项开放标签、多中心、随机、优效性试验。 符合条件的患者均年满 18 岁,且接受了择期、计划外或急诊自体冠状动脉手术。 患者经过随机分配,分别接受 E-ZES 和 C-SES(比例为 1:1)。 按照中心进行随机化分层,区组分别为四名、六名或八名患者,且随机化情况通过基于中央电话或基于网络的分配服务加以隐瞒。 主要结果为在 3 年时发生明确或可能的支架血栓形成,并采用意向性治疗进行分析。 患者和研究人员均知道治疗分配情况。 本试验已在 ClinicalTrials.gov 登记,编号为 NCT00476957。

结果

在 PROTECT 中,8791 名患者接受了随机分组,其中 8709 人提供了知情同意书,并符合纳入资格:4357 人分配入 E-ZES 组,4352 人分配入 C-SES 组。 3 年时,两组在明确或可能的支架血栓形成率方面无差异(E-ZES 组 1.4% [预测:1.5%] vs C-SES 组 1.8% [预测:2.5%];风险比 [HR] 0.81,95% CI 0.58—1.14,p=0.22)。 出院时,8402 名 (96%) 患者使用了双重抗血小板治疗,在 1 年时为 7456 人 (88%),2 年时为 3041 人 (37%),3 年时为 2364 人 (30%)。

结果解读

3 年时,无证据表明在明确或可能的支架血栓形成率方面,E-ZES 优于 C-SES。 时间分析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两组在明确或可能的支架血栓形成方面存在差异,因此鉴于支架内血栓形成的临床意义,需要为期更长的随访。

Camenzind E, Wijns W, Mauri L, et al. Stent thrombosis and major clinical events at 3 years after zotarolimus-eluting or sirolimus-eluting coronary stent implantation: a randomised, multicentre, open-label, controlled trial. The Lancet. 2012; doi:10.1016/S0140-6736(12)61336-1.

相关热词搜索:比较 佐他莫司 西罗莫司

上一篇:甲基苯丙胺的药代动力学
下一篇:氯吡格雷能否预防二次腔隙性脑卒中?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