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复方阿司匹林具有抗肿瘤
2012-03-12 16:59:09   来源: 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纽约城市大学生物医学教育的苏菲戴维斯学校的一个研究小组在ACS医学化学的杂志上发表的篇文章提到:这种新的阿司匹林能抑制11种不同类型的培养的人类癌细胞而不损伤正常细胞。这些受抑制的癌包括结肠癌,胰腺癌,肺癌,前列腺癌,乳腺癌和白血病。主要的调查者Khosrow Kashfi说:“这种新的复方阿司匹林的主要成分药效是非常非常的好,同时对细胞只有极少的毒性。”

根据由城市大学的研究者和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的同事Kenneth Olson共同发布的另一篇论文提到:根据复方阿司匹林在活体动物上能使人类结肠癌缩小85%,而不产生副作用。他们的结果将会发布在Biochemical and Biophysical Research Communications杂志上,而现在在互联网上能看到。Kashfi说:“如果我们在人类上能得到跟动物实验一样效果的话,那么复方阿司匹林将会和其它药物在化疗或手术前联合使用,从而使肿瘤缩小。”

用于减少疼痛的药物,包括阿司匹林和其他非甾体抗炎药,例如布洛芬和萘普生,因为它们都具有抗炎作用。在1980年的研究表明:每天服用阿司匹林能降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近来更多的跟踪研究发现,规律服用阿司匹林和其它非甾体类抗炎药能一种癌症的生长。Kashfi说:“这里有大量关于阿司匹林的数据显示,当规律服用基础剂量的阿司匹林,相对那些没有服用的人来说,平均使发生结肠癌的风险性降低50%。”

让人扫兴的事情是延长使用阿司匹林使它自己的副作用显示出来,从出血性溃疡到肾衰竭。为了解决这个问题,研究者把之前的两个想法联系在一起,他们把它叫做“NOSH-aspirin”。他们用阿司匹林作为支架支持两种分子,从而提高药物的安全性和药效。

复方阿司匹林一方面释放一氧化氮,从而保护胃黏膜,另一方面释放氢化硫,研究者已经明确证实它能增强阿司匹林的抗癌作用。研究者觉得这新的复方阿司匹林会比这两种物质单独和阿司匹林使用时更安全和抗癌作用更有效。

Kashfi说:“复方阿司匹林比阿司匹林更有效和更重要。在治疗培养的癌细胞的24小时后,NOSH-aspirin比单独的阿司匹林药效强100000倍。在72小时后,抗体外培养的人类结肠癌细胞能力高250000倍。所以只需要更少的剂量就能得到相同的效果。”

新的复方阿司匹林同时也远比它的各部分相加的效果好。它的药效是NO-aspirin15000倍,是结合H2S阿司匹林的80倍。这种新的复方阿司匹林只需要更少的剂量就能起效,从而使它的副作用减少或消失。

在第二个研究中,我们把人类结肠癌肿瘤种植在老鼠的腹部,然后给老鼠口服NOSH-aspirin,发现新的阿司匹林使癌细胞自毁,抑制细胞的繁殖和明显的减少肿瘤的生长,同时老鼠没有任何毒性症状。

这个阶段到了基于NOSH-aspirin而研发药物。Kashfi提到任何对人类有效的治疗的研究已经过去了,下一步的研究是毒性测试和临床研究。

相关热词搜索:复方 阿司匹林 肿瘤

上一篇:发现一种治疗转移性黑色素瘤的新药
下一篇:纳米材料可能增加抗生素耐药性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