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药物的心血管风险遭质疑
2011-11-07 13:14:5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之前曾有报告显示,使用治疗注意力缺陷/多动障碍(ADHD)的药物可能会增加严重心血管疾病风险,但最近发表于《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的一项大规模回顾性队列研究的结果却质疑这一结论。

本研究纳入了近260万人年的随访资料,其中,使用ADHD药物患者的资料总数超过37万人年。在所有受试者中,心血管事件的发生概率约为3.1例/100,000(人年) 。所有受试者的年龄均在2~24岁之间。

研究者将ADHD药物(如哌甲酯、右旋哌甲酯、右旋安非他明、安非他明盐、托莫西汀和匹莫林)使用者与未使用者进行对比后发现,与未使用这类药物的患者相比,无论是正在使用者,还是既往使用者,发生严重心血管事件的风险均未升高。

正在用药和曾经用药的患者校正后危险比(HR)分别为0.75和1.03。不过,其95%置信区间的上限增高了2倍,提示仍无法彻底排除心血管病风险。但无论如何,使用ADHD药物诱发心血管事件的风险较低。

 

相关热词搜索:多动症 药物 心血管

上一篇:浅谈FDA对细胞治疗的监管
下一篇:华法林相关出血风险有多高?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