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月起将全面下架降糖药文迪雅
2011-05-26 22:12:3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近日宣布,美国消费者11月18日后将不能在零售药店购买到含有罗格列酮成分的几款抗糖尿病药物。这其中包括了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的畅销药物文迪雅。

去年,FDA宣布将严格限制抗糖尿病药文迪雅(罗格列酮)的使用。FDA同时表示,在其他药物不能控制2型糖尿病患者病情的情况下,罗格列酮可以使用。

这些新的限制性措施是针对那些提示患者使用文迪雅治疗发生心血管事件(如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可能升高的数据而采取的。三款罗格列酮类药物被FDA严令限制。

其中包括文迪雅(Avandia,罗格列酮片)、文达敏(AvandaMEt,罗格列酮和二甲双胍复方制剂)和Avandaryl(罗格列酮+格列美脲复方制剂) 。

报道称,罗格列酮类药物对糖尿病患者造成太多的风险,应该尽可能地避免。同时建议患者购买metformin,或是配合格列吡嗪(Glipizide)或格列美脲(glimepiride)使用。

文迪雅曾是葛兰素史克的第二畅销药物,2007年一份报告称,服用文迪雅会使糖尿病患者突发心脏病的几率增加43%。据了解,该药于2000年进入中国市场。而北京市几家大型综合医院中文迪雅确实应用于临床。

相关热词搜索:美国 11月 全面

上一篇:HIV新疫苗在动物实验中效果显著
下一篇:美沙酮治疗慢性疼痛往往引起心脏毒性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