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emrix比同类品种更能诱导免疫应答
2010-06-04 19:36:41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一项发表在《英国医学杂志》(BMJ)上的对比研究显示,葛兰素史克公司(GlaxoSmithKline)的甲型流感(H1N1)疫苗Pandemrix与百特公司(Baxter)的疫苗Celvapan相比能够诱导更强的免疫应答,前者含有疫苗佐剂AS03,而后者不含佐剂。

上述研究共纳入900名年龄在6个月~12岁的儿童,研究显示,接种Pandemrix的3岁以下幼儿应答率为98.2%,而接种Celvapan的同龄幼儿应答率只有80.1%。在3岁及以上儿童中,这种应答率上的差异并不显著,Pandemrix组为99.1%,Celvapan组为95.9%。

对于上述研究结果,研究人员Matthew Snape表示,上述两种疫苗在低龄儿童中的应答率差异尤其令人关注,因为这一年龄组人群受到流感感染的风险最高,并且这一年龄组人群对以往疫苗的应答较差。但是,他指出,该研究获得了令人鼓舞的证据,即这两种疫苗均有良好的耐受性且可以针对H1N1流感产生良好的保护作用。

相关热词搜索:诱导 免疫 同类

上一篇:诺华降压药物在高危人群中未能发现有预防心脏病、卒中及死亡的作用
下一篇:FDA拟加强OTC监管并寻求新的权力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