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兰素史克与深圳海王成立流感疫苗合资公司
2009-06-11 21:00:28   来源:丁香园   作者:  评论:0 点击:

总部位于英国的制药集团葛兰素史克(GlaxoSmithKline,简称GSK)同意在中国创建一家流感疫苗合资企业,这是该公司进军新兴市场的最新举措。

GSK将与香港上市的深圳海王英特龙(Neptunus)合作,初始投资2100万英镑,拥有40%的股权,并有望在2年内获得多数股权。

这项交易使GSK首次进入潜力巨大的中国疫苗市场,克服了当地政府优先购买国产疫苗的问题。

GSK将能获得中国的流感抗原,并将它们添加至其专有“佐剂”中。佐剂是一种专利保护原料,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应答,提高疫苗的疗效和效率。

此笔交易是GSK首次创建疫苗类合资企业。该公司表示,未来将在其它新兴市场沿用类似模式。

这是大型制药公司在疫苗领域一系列投资和交易的最新动作。疫苗已成为一种日益重要且有利可图的途径,使制药公司得以从传统的“小分子”药物转向多元化产品。

与深圳海王的合作将显著增强GSK在流感疫苗领域不断扩大的特许经营权。该公司目前在加拿大拉瓦耶和德国德累斯顿拥有全资控股的流感疫苗制造厂,在比利时的里克桑萨尔设有生产总厂。

相关热词搜索:葛兰素史克

上一篇:文迪雅增加心衰及骨折风险
下一篇:医生希望降低礼来Prasugrel的剂量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