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发现一种抗癌酶可促发白血病
2009-05-26 20:35:3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美国研究人员日前称,一种用于抵御几类癌症的酶可能会促进一种罕见型婴儿白血病的生长,这一发现可能有助于研制出治疗疑难癌症的新药。

  研究人员表示,阻断这种糖原合成酶激酶(GSK3)的药物可使患有混血系白血病的老鼠存活更长时间。研究发现GSK3有助于抑制其他癌症中不可抑制的细胞生长。

  研究小组发现,阻断GSK3可有效治疗因混血系白血病基因变异导致的白血病,这种病占白血病患者的5%-10%,而在婴儿白血病中所占比例超过四分之三。

  美国斯坦福大学克利里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最初通过试验得到的线索是,阻断GSK3可能有助于治疗混合系白血病。克利里认为,他们并没有使用最好的GSK3阻断剂,但却在老鼠体内具有长期的疗效。用该药治疗过的老鼠比未用此药治疗的老鼠存活期大大延长。

  克利里研究小组还在混血系白血病细胞中采用不同的GSK3阻断剂,发现也能阻止细胞的生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法研究发现鼻炎会增加患哮喘几率
下一篇:研究:从死亡名单删除 人体免疫系统可以重装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