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心理医生们不更多地谈论关于情感忽视?
2014-09-13 18:48:34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儿童期情感忽视(CEN):表现为父母未能满足其孩子在情感情绪方面的需求。

"读完《Running on Empty》(作者Jonice Webb,亦是本文作者)这本书之后,我明确的告诉我的医生说我也是一个在情感上不被重视的小孩。他知道我说什么却丝毫不予理会。"

"我已经在我的医生那里接受治疗一年了,但是有关情感忽视却只字未提过。"

"我所居住的圣弗朗西斯科市从来没听说过有专门治疗儿童情感忽视的治疗专家。"

自从2012年我第一次开始公开演说和撰写关于儿童期情感忽视(CEN)开始,我已经听到过无数次来自世界各地人士跟我如上类似的抱怨。

儿童期情感忽视是如此的广泛和严重。(对它的忽视)在一定程度上,也确认让人不解。为什么心理医生们不更直接更多的讨论它们呢?为什么没有专门治疗情感忽视问题的专家,没有(关于)情感忽视的文章和研讨会?

这 就是我写《Running on Empty》和从事CEN研究的一个主要原因。经过和其他数位心理健康专家的讨论以及详细的文献调查之后,事实上我发现并没有任何研究和著作是专门针对情 感忽视的。而且我也不能从任何一个心理健康专家那里得到一个和它类似的,公认的,可被接受的,全球性学术概念。

CEN的概念就像CEN患儿 他们自己本身一样不被看见也不被注意。如同平行空间理论(中同一个空间却看不见彼此)一样, CEN这个概念亦是如此。但是对于心理医生们,这个概念并没有什么新奇的。显然,我认为这也是心理医生们不去谈论它的一部分原因。CEN对于我们来说,就 好像藏于众目睽睽之下,见怪不怪了。

以下就是我所能想到的心理健康专家们之所以不重视情感忽视问题的主要原因:

  1. 心 理医生们对CEN已经见怪不怪了:CEN太过于普遍了,甚至作为依附理论(心理健康学的一项基础理论)中的组成部分,所以心理医生们(理所应当地)认为对 它足够了解了。它就像图片底层模糊的背景一样不易察觉到。在心理医生们的脑袋里,他们认为CEN仅此而已,根本不叫事儿。所以我们才从来没有自寻烦恼地来 给它去单独命名。
  2. 调 研:尽管我在我的书《Running on Empty: Overcome Your Childhood Emotional Neglect》中已经明确表示CEN是成人某些特定症状模式的真正原因,但心理医生们可能并不认同我的这个观点。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针对CEN的著作 或者研究报告。我下一个目标是为该症状模式建立调研数据模型。在这个目标完成之前,唯一可以全面了解CEN的真相的途径就是这本《Running on Empty》。
  3. 记忆:大多数心理医生们喜欢把记忆等同于事实来对待。CEN却两个都不沾边。
  4. 被 “儿童虐待和忽视”这句话所误导:当我翻览了众多提到情感忽视的著作,我发现它们有很多参考和引用,但事实上通常都是这句“儿童虐待和忽视”的一部分。这 时我才意识到正是这句话让我们忽视了CEN。不幸的是情感忽视这个概念已经被频繁普遍使用的“儿童虐待和忽视”这个词眼所取代,并与下列三个概念相混,更 加淡化了情感忽视的概念:
    • 身体虐待:打击和身体威胁儿童;
    • 人身忽视:比如不给儿童提供充足的食物、住所和温暖的衣物;
    • 精神虐待:比如经常性地说一些负面的事情给儿童听。

也就是说,我认为“儿童虐待和忽视”这个词眼事实意义上已经混淆了CEN的概念,并已造成了无法估量的伤害。

现在,对于我来说我的目标坚定而清晰。我想要CEN成为这个世界上每天交谈的内容的一部分。我想让孩子的父母们都明白如何去满足他们孩子的情感需求,以及让他们明白为什么这是很重要的。

我想要每个人在你单独一人时能够坦率和直接地与你的心理医生谈论CEN问题。

我想要每个心理医生在用到和听到儿童期情感忽视这个术语的时候都能给出一个统一的回答。

在这个非常时刻,让我们为所有正在情感忽视环境下长大的孩子们以及所有正在忍受寂寞和正在被痛苦困扰的大人们想想。

如果我能对在这个世界上的所有心理医生们说句话,我会对他们说:

你的痛苦是真的。它是存在的。你的痛苦并不是毫无缘无故的,但这并不是你的错。

你觉得别人看不到你,但我们能看到你。你想说我就会听。所以请(勇敢的)站出来说(出你想说的)。让我们来帮你治疗它。

相关热词搜索:心理医生 情感 更多

上一篇:关于大脑的见解与幸福感
下一篇:艾滋病传播史:黑暗之旅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