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青年司机来说,有大声喧哗的朋友比有手机更危险
2014-06-03 09:34:0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根据一项新的调查显示,比起被手机一类的高科技产品分心,青年司机更可能会因为乘客的大声攀谈和愚弄而分心,从而被卷入一场严重的车祸。
“43个州现在严禁刚拿到驾照的司机在开车时,载多余一个年轻的乘客,”北卡罗来纳大学的公路安全研究中心资深研究科学家Robert Foss在一所大学新闻发布会上说到。
“这项调查结果表明这项限令的重要性,它通过减少新手身边的嘈杂声,从而提高司机,他们的乘客,还有路人的安全性,”身为年轻司机调查中心主任的Foss增加到。
他和他的一个同事通过在52个青年司机的机动车上安装摄像头并且在长达六个月的时间里记录他们的开车习惯和行为。这些青年司机在有父母和朋友在车里的情况下,还有自己独自一人在车里的情况下都被监控着。
这些年轻的司机在有其他乘客在车里的情况下不太可能使用手机和其他一些高科技,包括车载系统,比如音响系统和温度控制。
当青年司机有大声说话的乘客在身边时,发生严重事件的风险性高达六倍;当乘客在嬉戏打闹时,风险性高达三倍。这些必须通过采取行动来避免车祸。
通过4月17日网上发布的一项有关青少年健康日志调查显示,调查者同时发现司机发短信、使用手机、吃东西、拿东西这些动作比起乘客的行为更不可可能引起车祸。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JAMA:像禁烟一样禁止医生与患者握手
下一篇:造谣这种流行病能夺去无数生命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