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是导致白发的元凶吗?我们发现了真正的答案
2013-11-14 11:18:0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只需看一下美国总统上任前与卸任后的照片,你就可以发现世界上压力最大的工作对头发有何影响。虽然我们几乎没有机会感受如此巨大的压力,但日常工作中的压力对新生的白发似乎也责无旁贷。但过度焦虑不安真的是导致白发的元凶吗?我们决定详细探讨压力是导致白发元凶的说法。
     本周《美貌的神话》(Beauty Myths) 中我们拜访了纽约市菲利浦·金斯利诊所美发专家伊丽沙白·卡内恩·菲利浦斯和亚拉巴马埃兰美发中心的教务主任桑德拉·吉尔曼,在两位专业人士的帮助下了解这一广泛接受理论的真相。
“压力更可能导致脱发或脱发加重,而不是白发”卡内恩·菲利浦斯这样告诉我们:“白发主要受基因和一系列复杂细胞化学的影响”吉尔赞同道:“导致白发的主要原因是基因问题,但如果某人有白发倾向,那么压力会使白发提早出现。”她补充说某些因素会打乱头发色素沉着。“头发从毛囊中长出来时,会适时发生许多过程形成毛干以及正确的颜色(基因决定)。其中一个过程由黑色素生成细胞完成,黑色素生成细胞在头发生成周期中为头发提供颜色。在此周期中,任何打乱这一系列过程的因素都将导致毛干色素沉着失败。”
    那么哪些因素形成了压力事件,为何我们会在这些压力事件后发现白发?“这些压力事件可能包括手术、头部创伤、缺锌等营养缺乏或其他被身体视负担的压力”吉尔说道。“其中包括身体、心理和情感压力”她澄清道。对于这一观点,卡内恩·菲利浦斯补充道:“大家一直在讨论维生素 B 缺乏与出现白发之间的关系, 而维生素 B 缺乏受压力影响。虽然很大程度上白发已经由基因预先决定,但其开始出现和逐步发展仍与实际年龄密切相关:我们首次出现白发的年龄由基因控制且会遗传。”
    是预先决定的年龄导致某些人出现白发的时间早于其他人?“头发颜色越深,白发越明显”卡内恩·菲利浦说道。让我们回到开头:正如我们所见,总统的头发日渐花白,这如何解释?“这里可能有巧合因素”卡内恩菲利浦斯说道:“例如,我们看到总统出现白发,但总统可能恰好处于要出现白发的年龄,而与其工作无关。但我们无法完全排除它们之间的关系,许多事情都会同时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
对于最先出现白发的位置,卡内恩·菲利浦斯注意到白发通常出现在鬓角,然后慢慢地从前向后蔓延。但首次出现白发并不代表今后必定满头白发,仍存在白发变黑的机会。“有些情况会出现自发的色素重新沉着,这有可能在头发变白的早期出现。”
    结论:我们认为头发变白由基因预先决定。压力通常导致脱发,但压力也会导致白发倾向人群过早出现头发脱色。
   《美貌的神话》借助专业人士的帮助,揭开流行观点的神秘面纱,呈现背后的真相。您是否有需要我们调查的谜团?请在留言区告知我们并在以下的集锦中查看之前的问题。

相关热词搜索:压力 导致 白发

上一篇:关于健康的词语和表达方式
下一篇:食品超市成为聋人社区的核心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