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敏季节拥有更好睡眠的九种方法
2015-04-02 19:48:22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黛丽和牛顿通过盖蒂图片社提供

在这个国家的某些地方,人们可能尚未完全感觉到春天的气息,但随着温暖天气的临近,(红色、水汪汪的)眼睛闪烁之间,鲜花盛开了,无穷无穷的过敏,包括花粉过敏也随之到来。

当 然,如果您已忍受季节性过敏之苦,那么您知道,瘙痒、打喷嚏、鼻塞和浑身不适在睡眠时依然困扰着您。象感冒或流感一样,过敏可使得有质量的睡眠变得很困 难。[根据过敏原阻隔床上用品公司AllerEase的一项最近的调查],事实上,超过三分之一的过敏患者声称其症状影响他们的睡眠。 (http://www.prnewswire.com/news-releases/survey-shows-allergy-sufferers- are-losing-out-on-sleep-overlooking-easy-remedies-30004678.html)。

当您将睡眠不足归因于一些主要的已不愉快的症状,您实际上必定在接下来几个月内感觉不太理想。好消息是,稍做努力,您可将您的卧室变成一个无过敏原区,并获得您渴望的无过敏症状的休息。以下是窍门:

1. 保持室内空气清新

宅在家里最避免接触花粉的一个很好的办法。除非您屋内的空气也很污浊——而对我们大多数人来说,情况通常是这样的。 家庭灰尘、宠物毛发和头皮屑以及从外面带进来的过敏原可引起屋里过敏。

要尽量保持室里空气清新,您可在卧室里使用高效颗粒空气过滤器,并确保窗户处于关闭状态,阻止任何新的粘性物质飘进来。如果您有强制空调或加热设备,使用高效过滤器来阻止他们将灰尘吹得到处都是。

如 果有室外过敏原问题,经常检查窗户和门缝,且如果您怀疑家里的任何地方发霉了,请联系一位有执照的承包商或除霉技术员。[空气净化植物]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2013/03/29/best-houseplants- destress_n_2964013.html)象芦荟或英国常春藤,吸入毒气,呼出新鲜氧气,也可帮助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2. 启动除湿器

温暖、潮湿的空气是引发过敏的霉菌、霉病、尘螨和细菌的温床。根据美国环境保护署,理想的室内湿度是百分之30到百分之50。在雨天和潮湿环境中,在卧室放置一台除湿机帮助吸走一部分湿气,以使过敏原和霉菌难于生长。

当然,干燥气候和过干的空气条件可导致喉咙疼、皮肤瘙痒、眼睛痒,甚至增加感染鼻窦炎的风险。当空气变得过干时,一台冷雾或超声波除湿机可帮助平衡空气条件。

3. 保持床单亮洁如新

经 常洗床单是在过敏性季节睡好的关键。但大多数人[毎10到14天]才抽出时间来拆洗床上用品。(http://www.allyou.com /budget-home/organizing-cleaning/washing-guidelines)。据专家所说,要保持您的床单相对无灰尘、 花粉、死皮和天知道什么使您打喷嚏的东西,这不够频繁。

相反,打算[至少毎周一次]清洗您的床单 (http://www.mayoclinic.org/diseases-conditions/allergies/in-depth /allergy/art-20049365)。并确保它们真的干净了,尽量一直用最热的水清洗它们。清洗纤维窗帘用同样的方法。对于装上软垫的家具和地 毯,毎周吸尘一次或以上也很重要。

4. 考虑抗过敏床上用品

经常清洗您的毛毯、床单和枕头帮助阻止表面过敏原进入您的床——以及您的呼吸系统。但即使经常清洗,粘性物质依然有办法进入您的床垫,并几乎不可能除去。

[抗 过敏床上用品](http://www.goodhousekeeping.com/product-reviews/home-products /allergy-control-product-reviews/anti-allergy-bedding)技术先进的纤维,阻止花粉、灰尘和尘土 爬进您的床垫,从而造成较少的夜间刺激。不使用不能经常清洗的羽毛和羊毛床上用品是明智的,因为与合成纤维相比,它们能容留更多的灰尘。

5. 将宠物阻隔在卧室之外

您有可能劳累一整天,防止过敏症突然爆发。但当它吸入绒毛并跳上您的床的那一刻,您所有的抗过敏努力全部白费。

因 为它们厚厚的毛发是花粉、灰尘和尘土名副其实的磁铁。狗和猫基本上是行走的过敏原毛球。(室内猫依然是皮屑的重要来源,所以,它们也不能避免这个问题)。 所以,帮自己一个忙,在过敏性季节,不要让所有动物进入您的卧室。(如果您需要帮助渐渐习惯这些想法,试试这些诀窍。)

6. 晚上而非早上洗澡

一天结束后,您的头发、皮肤和衣服上覆盖了一层看不见的花粉和灰尘。而那些过敏原刺激您的眼睛、鼻道和肺。

晚上洗澡并穿上干净衣服,您将所有那些物质冲走了。所以不会将其带到床上去。而且,因为热水流会帮助缓和鼻塞(试试加入一些桉树油,消除鼻塞效果更加),这真的是双赢。

7. 不要睡前饮酒

您很有可能已经听说过,饮酒可造成间歇性睡眠,但那并不是您应该考虑睡觉前戒酒的唯一原因。研究已经显示,酒精可使普通的尤其是女性患者的枯草热症状,如打喷嚏、瘙痒和咳嗽,更加难受。不喝酒,您会睡得并呼吸得更轻松。

8. 不要忘记夜间吃药

如果您在早上服用短效抗过敏药物(注:不是24小时那种),它们很有可能在您准备睡觉前已失效。可是,忘记在临睡前再服用,您有可能一整晚打喷嚏而睡不好。您经常忘记什么时候该吃药吗?免费的Dosecast app是提醒您毎次按时吃药的简单方法。

9. 知道何时该换新的床垫和枕头

床垫和枕头越老,它们吸附更多的灰尘、皮肤细胞、汗液和困在其中的身体油——尤其是如果您不曾使用床垫保护器。

如 果您是对喜欢吃死皮的尘螨过敏的[两千万美国人](http://www.aafa.org/display.cfm?target)之一, 使用过时的睡眠用具,您可能使您的过敏症更糟。专家建议大约毎六个月[更换您的枕头](http://www.huffingtonpost.com /2014/08/04/when-to-replace-pillow-gross_n_5628180.html),而根据类型和质量,一个床垫一般 大约能用5到10年。

卧室是大多数人在家待得最多的地方,所以,对于过敏患者来说,努力确保它是一个睡眠圣地而非一个过敏避难所是值得的。 在这个过敏性季节里,通过注重室内空气和表面并采取措施降低过敏原剥夺您的睡眠,您可最小化症状并[帮助自己睡得好一点]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firas-kittaneh/super-sleepers_b_6702024)。

过敏如何影响您的睡眠或当其来袭时,您做什么来睡得更好?分享评论。

Firas Kittaneh是Amerisleep的首席执行官。Amerisleep是一家生态友好的豪华床垫公司。Firas在Amerisleep的博客上写了更多关于获得更好睡眠、健康生少和保护生态环境的帖子。 在推特上跟随他。

相关热词搜索:季节 方法

上一篇:专家编写权威睡眠图揭示你在人生的每个阶段需要多少睡眠
下一篇:【科学美国人】我们低估了更年期综合征的持久力!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