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声称笑使大脑进入一个'真正的冥想状态’可以提高记忆力
2014-05-07 12:06:3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研究人员发现,笑可以大大改善你的健康,就像深度冥想状态对你有好处一样。


研究人员称,笑可以帮助减少压力荷尔蒙造成的破伤。


他们说,它应该更多的被用来作为治疗的一种形式。


最近的研究表明,应激激素皮质醇损害某些大脑中的神经元,可以影响老年人的记忆和学习能力。
美国罗马琳达大学研究人员想找出是否笑声改变了它的影响。

它可以引起许多健康问题,包括高血压、糖尿病、心脏疾病。

李伯克博士参与了这项研究。他说:“这很简单,压力越小,你的记忆力就越好。
“幽默可以减少有害的应激激素如皮质醇,减小记忆海马神经元,降低你的血压,并增加血液流动和你的情绪状态。



“笑或只是享受一点幽默,就会增加大脑中内啡肽和多巴胺,它可以提供快乐和成就感。
“这些积极而有益的神经化学变化,反过来,使免疫系统功能更好。

甚至脑电波活动朝着所谓“伽玛波段频率”变化 ,它放大了记忆和回忆。
“快乐的笑立即产生和一个真正经历冥想状态的人相同的脑电波频率。 ”

Gurinder Singh领导了这项研究,给一组健康老年人和一组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放映20分钟的搞笑视频,
然后要求两个组完成一个记忆评估,测量他们的学习、回忆和视觉识别能力。


把他们的表现和老年人的对照组相比较,对照组也完成了记忆评估,但没有观看搞笑视频。
在实验的开始和结束,记录了两个组的皮质醇浓度。

该研究小组发现观看了视频的两个组皮质醇浓度显著下降。
与对照组相比,观看视频的人在所有的记忆评估方面,都显示出很大的改善,对于糖尿病组皮质醇水平变化方面,看到了最引人注目的好处,健康组老人在记忆测试成绩方面显示出更明显的变化。
“我们的研究结果提供了潜在的临床医疗和康复的有益之处,可以应用于老年人的健康计划,“Bains博士说。
'认知要素—学习能力和延迟记忆—变得更具挑战性,在我们这个年龄,对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必不可少的是:思想、身体和精神。
“虽然老年人有与年龄相关的记忆障碍,免费的、愉快的、有益的幽默疗法,需要为这些人实施。 ”


相关热词搜索:研究人员 记忆力 大脑

上一篇:打鼾是危险信号?
下一篇:孕妇开车?研究表明发生车祸风险更高-NBC新闻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