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的关键取决于性别:男人重在睡眠,女人需要大量维生素B6和蔬菜
2014-02-05 10:59:4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 在控制死亡率方面睡眠对男人所起的作用远比女性更为重要
  •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饮食中含有B6,睡眠只占基本生存所需的优势而已
  • 含B6的食品,如肉类、香蕉、坚果、大蒜和开心果
  • 在该项研究没睡好的中老年参与者也表现出食之无味、食欲不佳以及没什么活力的状态

新的研究表明,如果男人要长寿只需要充分的睡眠。

而女性尽管睡眠习惯不良,但只需要包括维生素B6和大量蔬菜在内的多样化均衡饮食就会长命百岁。

含维生素B6的食品,如肉类、香蕉、坚果、大蒜和开心果。

身体可以从其他食品中吸收和储存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能量。

总部位于墨尔本的莫纳什大学负责做的一项研究中有了这些发现,探讨了饮食对中老年男性和女性的睡眠质量和死亡率有何作用。

莫纳什大学的名誉教授马克·华伟士表示,睡眠对于控制男人死亡率方面所起的作用大于女性。

“睡眠质量差一直与发病率和死亡率增加有关系,包括与肥胖、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冠状动脉心脏病有关,”他说。

“我们发现,不论男女睡眠不好与胃口差及健康状况有着密切的联系。”

但研究人员还发现尤其是女性多样化的饮食和睡眠之间有着显著的关系。

“对于女性来说,如果饮食多样化良好的睡眠只占基本生存所需的优势而已,”华伟士教授说。

该研究发现,睡不好的女性几乎是男性的两倍。

女性睡不好从食物中摄入的维生素B6比那些睡眠“一般”或睡眠“好”的女性所摄入的维生素B6要低。睡眠质量一般的女性比睡眠质量好的女性摄入的铁量低。

据该研究,多样化的饮食对男性和女性都有好处。

“男人的饮食充分多样化可以抵消睡眠不佳对死亡率的不利影响,需要女性确保吃富含维生素B6的食物才行,华伟士教授说。

在该研究过程中没睡好的参与者也表现出食之无味、食欲不佳以及没什么活力的状态。

“这些状态就会降低整体饮食质量、进食量以及营养的摄入量,特别是蔬菜类富含蛋白质、维生素B6的食物,”华伟士教授说。

“也可能有助于控制死亡的危险,其中有自己的因素再加上睡眠问题。老年人重在养成健康饮食习惯会对改善睡眠的持续时间以及健康更稳定的水平有作用。“

这项研究是台湾《营养与健康调查》对1865名老年男性和女性做的一部份研究。收集了从1999-2000年的数据。

相关热词搜索:长寿 关键 维生素B6

上一篇:研究表明:老年人可再拥有“年轻”大脑
下一篇:久坐会增加女性早逝风险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