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节性情感障碍:小病大治疗
2014-01-19 11:02:55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冬天让你伤感? 季节性情感障碍的真相!
冬天让你伤感?
季节性情感障碍的真相!
感冒已经让人很不爽了,就算是不感冒,昼短夜长也足以让人感到无比沮丧,但这种季节性情感障碍,确有其事么?(更确切来说,叫做SAD).
SAD是一个统称,用来指各种冬季不适和抑郁,然而专家表示这个词经常被误用,并且,产生该症状的条件远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平凡。Jeffrey Lieberman博士是美国精神医学学会的会长,他表示,有许多不解之谜,SAD却不是其中之一,SAD是一种精神障碍,至今仍不能得到充分,这也是一个有关进化生物学其复杂性的问题”
季节性情感障碍,其症状远不同于其他冬季月份的抑郁症状,事实上,研究表明,通常人们都高估了季节对其情感状况的影响。
那么SAD和普通的精神萎靡之间有什么联系呢?冬季情感障碍与心境障碍有多直接的关系?自闭症所产生的结果有多严重?SAD被认为是类似于抑郁症,情感型双极性疾病一样,是心境障碍的一种,只有极少部分,其症状得到确诊,梅奥诊所表示,只有当患者有以下症状时,才能作为SAD进行确诊。
1.连续两年在同一时节,某一小段时间里,产生抑郁或其他症状
2 压抑期过了,就无此症状
3 无法解释的行为和情绪变化
对其他季节性情绪变化例子而言,Lieberman表示,改变生活方式,如锻炼或保持好的睡眠习惯都有助于缓解病情。“就像在周一,人们都会有生理上和情感上的不适症状一样,这种季节性情绪变化,也能自我调解,无需去医院治疗,只有当它严重到干扰你的日常生活时,才需考虑去医院治疗”。
那有关在光线暗淡的时节,开几盏明亮的灯,能减少压抑气氛,这是否属实呢?该想法基于这样一个事实,即:灯光治疗法能增加褪黑激素以及大脑中的血清素——神经联系间的高含量血清素,有助于缓和抑郁症。Lieberman表示,尽管这听起来很引人,但没有明显的证据。灯光治疗法并非伪科学,只是证据不明显。既不会有扩散性,也不会有害——当然,可能对你的钱包当然不太好。
因此,如果今年冬天,感到不像之前的冬季那样开心,去看看医生吧。要是没有确诊为SAD,那么试着在休息日去户外做做运动,保证充分睡眠,记住,春天已经不远啦!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冬天10%的人见不到阳光会增加精神健康问题的风险
下一篇:你的“身体年龄”是多大?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