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会毁了你的脸:猜猜下面的双胞胎中哪一位吸烟?
2013-12-13 11:18:1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吸烟会加速面部衰老,看看下图的双胞胎就知道了!
猜猜下面的同卵双胞胎中哪一位吸烟?

吸烟会毁了你的脸!
近期,来自凯斯西储大学整形外科学和耳鼻喉学的研究员们展开了吸烟对面部衰老影响的研究。为此,他们对比了有着不同吸烟史的同卵双胞胎的正面照。结果发现吸烟和不吸烟的双胞胎之间在面部上有着微妙但却显而易见的差别。
从2007年到2010年,在整形外科医生巴赫曼.古羽龙(Bahman Guyuron)的带领下,研究员们总共召集了79对双胞胎,他们都曾参加过在俄亥俄州特温斯堡举行的一年一度双胞胎节。重要的是,古羽龙医生和他的团队在选择双胞胎时要求他们其中一个要么吸烟,要么比他或她的兄弟姐妹多至少五年的吸烟史。双胞胎的照片都是由专业的摄影师拍摄。这些照片随后将由一组对此毫不知情的人进行评价,根据一定的评分体系,对他们的皱纹和与年龄有关的面部特征进行打分。
研究结果已公布在《整形与再造外科杂志》(美国整形外科医师协会的官方杂志,也是全球整形界权威学术期刊)的最新一期,内容如下:
双胞胎中,吸烟的一方比不吸烟的在以下方面得分更糟:上眼睑皮多余(又叫做眼睑组织松弛,由重力作用、组织缺乏弹性和组织连接减弱造成的),下睑袋,颧袋(也叫颊袋),鼻唇沟纹(从你鼻子到嘴角的笑线),上唇纹,下唇纹和面颊。吸烟群体的下眼睑色素沉着过度(被认为会导致黑眼圈)不具有统计意义。在前额横向皱纹,眉间纹(双眉之间,鼻子和前额之间竖向的皱纹),眼角鱼尾纹和下唇纹加深方面,分数并无明显差别。在吸烟史差别大于五年的双胞胎中,吸烟史更长的一方在下睑袋,颧袋和下唇纹方面得分更差。
也就是说,不出所料,吸烟的一方比不吸烟的看起来更糟。当然,有意思的是,研究员在进行这种性质的研究时,能找到最直接的参考物,让他们能够对吸烟对面部造成的影响做个粗略的估计。“这项研究展现了吸烟引起的面部衰老的细节,尤其是对脸的中下部分产生了严重影响,”研究员们总结道。“它也表明了吸烟史有五年的差别也会在双胞胎的面部衰老上造成明显的不同。”
让我们来看看图片吧。以下是研究中具有代表性的四组双胞胎的对比照。你能猜猜看他们中的哪一个吸烟,或有着更长的吸烟史?

图片说明来自古羽龙及其同事
左边这位的吸烟史比右边的多17年。注意她们下睑袋和下唇纹的差别。

这对双胞胎都吸烟。右边的这位比他的兄弟多吸14年。

左边的这位不吸烟,但右边的这位有长达29年的吸烟史。注意她们眶周(眼皮或眼睛周围的皮肤)的衰老情况。
左边的这位不吸烟,而右边的这位吸烟。注意她们鼻唇沟纹(从鼻子两侧到嘴唇两侧的线条)的差别。
猜的怎么样呢?我可是全都猜中了。但首先我得承认他们之间的变化没我想象得大。为了使结果更完整,我认为古羽龙医生和他的同事最好继续这项研究。想象一下,有一系列相似的照片,将双胞胎的心脏,肺和死后的尸检结果对比出来。

相关热词搜索:吸烟 双胞胎

上一篇:打呼噜的人易中风
下一篇:女性真的比男性需要的睡眠多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