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重轻微超重却会降低死亡风险
2013-01-08 23:50:2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1月1日报道,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尽管肥胖症增加了人们早亡的风险,但体重轻微超重却会降低死亡风险。

  该研究共收集了97项相关研究中的288万例样本,分别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中国、日本、巴西、以色列、印度、墨西哥以及欧洲多国。研究者发现,与体重正常的人相比,体重轻微超重(BMI超过24为超重,超过28为肥胖)的人死亡风险会下降6%;但重度肥胖症患者的死亡风险比体重正常的人要高出29%。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美卫生统计中心的高级研究员凯瑟琳·弗莱戈说:“对于疾病患者来说,体重轻微超重的人,生存率也会稍胜一筹。”

相关热词搜索:丰满

上一篇:15年后一半男性可能患癌
下一篇:“伟哥”加绿茶竟可抗癌?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