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奥运运动员学冰浴
2012-08-02 23:26:07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据纽约时报报道,至少7位参加本届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体验了冰浴。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关节与运动医学组组长张洪主任介绍,冰浴,说白了就是用冰水泡澡,在水中加入一半或1/3左右的冰,然后泡进去。

   冰浴对于运动员来说实际是种快速放松,长时间大量运动后冰浴,在冰的刺激下,血液流速减慢,能迅速降低人体的高代谢。如游泳和长跑运动员,运动量极大, 代谢旺盛,肌肉产生乳酸高,冰浴可迅速使疲劳恢复。如是做投掷运动,如打羽毛球等,对局部的肩、肘关节等进行冰敷也可达到同样效果。

  张洪主任说,冰浴对于普通人来说没必要作为运动后的调节方法,但如果家中有人发生高热惊厥,冰浴可以作为一种应急抢救方法。对于突然间高烧不褪,温度达39度,甚至40度,呈昏迷状态的患者来说,可使用冰浴来降温急救。

相关热词搜索:奥运 运动员

上一篇:处于身体三个凹陷处的穴位就是人体的排湿口
下一篇:体验英国全民免费医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