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数慢乙肝治疗不规范
2012-07-30 15:56:58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今年中国政府提出的活动主题为——“积极行动,共抗肝炎”。近是,由吴阶平医学基金会和百时美施贵宝联合主办的2012世界肝炎日中国肝炎峰会在京举行。

  2012年全国慢性乙肝核苷(酸)类抗病毒治疗认知及药物临床应用医生调查结果显示,98.79%的受调查医生认为患者使用核苷(酸)类药物进行乙肝治疗需治疗两年以上。而临床中坚持治疗两年以上的患者仅占45%,半数以上的慢性乙肝患者治疗不规范。

   中华医学会肝病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北京大学肝病研究所所长魏来教授介绍,我国《慢性乙型肝炎防治指南》明确指出,“大三阳”患者在坚持接受核苷(酸) 类似物比如恩替卡韦抗病毒治疗1年以后,如果血液中的病毒DNA检测不到,同时e抗原发生血清学转换(e抗原消失、e抗体产生),此后每半年复查一次,连 续两次都达标,就可以停药。而“小三阳”慢患者在坚持接受核苷(酸)类似物抗病毒治疗1年以后,如果病毒DNA指标阴转,肝功正常,每半年复查一次,连续 三次达标,也可考虑停药。魏来说,患者应选择能够坚持支付至少2~3年的口服抗病毒药物。不能坚持每日服药达不到治疗效果。

相关热词搜索:半数 乙肝治疗

上一篇:大雨过后要防蚊
下一篇:处于身体三个凹陷处的穴位就是人体的排湿口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