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走路也禁止吸烟
2012-05-29 10:55:16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这些年,“戒烟”似乎成了日本的风尚,吸烟族几乎没有了立足之地。公共场所到处都是禁烟区,烟民想抽烟只能到窄小的吸烟区,即使在家里也只能去阳 台抽烟,或者站在换气扇下面。在日本,人们普遍认为“二手烟”对人体的伤害比直接吸烟还严重,因此特别注重减少二手烟对人们造成的伤害。

   目前在日本,很多地区都实施了一项特殊的规定——步行时禁止吸烟,违者将被处以2000日元到1万日元不等的罚金。同时,在很多车站都设有小型吸烟区, 烟民如果想吸烟只能挤在这里,这项规定主要是为了避免吸烟的步行者将二手烟扩散,让无辜路人被迫吸烟,同时也能有效减少火灾发生。

在日本走路也禁止吸烟

  即使在家吸烟,也会遭“白眼”。日本人管在阳台上抽烟的人称为“萤火虫族”,因为他们不论严寒盛夏,都只能站在室外抽烟,远远看去就像萤火虫,这也体现了吸烟者的尴尬处境。

  为帮国民戒烟,日本还把戒烟纳入了医疗保险。在日本的电视广告里,常有大牌明星出演的戒烟广告,告诉人们可以去医院让专业医生协助戒烟

相关热词搜索:吸烟 走路 禁止

上一篇:堵住第一支烟很重要
下一篇:身体更新的时间表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