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烟旅游大受欢迎
2012-05-29 10:52:43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据德国健康旅游组织的调查,参加戒烟旅游的吸烟者,戒烟成功达五成以上。“报名参加的游客已排到明年了!”接受记者采访时,柏林一家旅游公司的经理说。为了帮国民戒烟,德国近年来兴起的这种新健康旅游方式越来越受欢迎。

   德国戒烟旅游路线不少,如森林野营、豪华客轮遨游地中海、健身疗养等,虽然方式不一,但都有几个共同点:一是团队小,团员多在10人左右,时间一般为两 周;二是配备健身教练和专业戒烟医生,采取中医针灸、心理治疗等综合疗法;三是项目丰富多彩,把文化、自然、体育和美食相结合。一位参加者告诉记者,戒烟 旅游远离城市,很容易忘却烟瘾,也学到了很多戒烟的方法。

  洪堡大学医学院禁烟专家索格尔对记者说,在德国,吸烟更是一种“不文明行 为”,尤其当众吸烟是极不礼貌的举动。在德国的公共场所,“吸烟有害健康”的提示语随处可见。很多德国公司在员工管理条例中都制定了限制吸烟的条款,在办 公室、工作区,甚至休息室,都不允许吸烟。有的还会记入员工年终考核。有烟瘾的员工也常常得不到重用或提拔。吸烟还会被认为是破坏家庭和谐的因素,一些德 国人甚至在家里也摆上了“禁止吸烟”标识。

相关热词搜索:戒烟 旅游 大受欢迎

上一篇:教你五步就能戒烟
下一篇:在罚过烟民成了“二等公民”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