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糖与体重增加无关
2012-02-24 22:04:11   来源:37度医学网   作者:  评论:0 点击:

来自加拿大多伦多圣迈克尔医院的一项研究表明,只要相应减少其他碳水化合物摄入,饮食中多一点果糖不会增加体重。

Sievenpiper 和他的同事搜索国内外数据库中比较高果糖饮食与高碳水化合物饮食(最常见的为淀粉或葡萄糖)对体重影响的文献。研究对象包括正常体重、超重或者肥胖患者。 最终纳入31个同等热量饮食比较的研究(共637人)和10项高热量饮食比较的研究(共119人)。

在31项同等热量饮食的研究表明,整体而言,果糖对于体重没有影响。而10项高热量饮食的研究证实,大量的果糖摄入显著的影响体重,两倍果糖摄入组的体重较对照组增1.2磅。

Sievenpiper说不是热量的来源决定体重,而是热量本身。

研究结果刊登在近期的《内科学年鉴 》( 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

相关热词搜索:果糖 体重增加

上一篇:“红牛”伤人争议近十年
下一篇:空气污染影响表型的表达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