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戒烟日期与预设戒烟日期等效
2011-12-05 15:58:5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背景

戒烟指南通常建议吸烟者设定目标戒烟日期 (TOD) 以增加成功的动力和机会。 而灵活的戒烟日期 (FQD) 可使吸烟者将戒烟日期调整到他们认为最佳的时间。

  • 本文综述了在给予伐尼克兰或安慰剂的吸烟者中比较 TQD 和 FQD 方法的研究结果。
  • 讨论涉及的所有研究均为随机、安慰剂对照双盲试验。 其中一项研究中,采用了 FQD 方法的参与者可以在开始伐尼克兰或安慰剂治疗后 8 到 35 天内的任何时间戒烟。 九项研究使用了 TQD 方法。 虽然报告了一些重要的例外情况,但是所有十项研究的方法学类似。 描述和比较了这两种方法的戒烟率。
  • 在 FQD 和 TQD 试验中,伐尼克兰组和安慰剂组第 9 周到第 24 周间持续戒烟的参与者比例接近。
  • 两组在治疗结束时和第 6 个月时的 7 天戒烟率也接近。
  • 在 FQD 试验中,戒烟窗口中有一半以上 (58%) 的戒烟努力是至少提前一天开始计划的。

结论

作者总结道,这些结果“表明 FQD 方法可产生与 TQD 方法相似的戒烟率。“然而他们警告说,这种交叉研究的比较结果可能会有偏倚,并建议采用随机对照试验对固定戒烟日期和灵活戒烟日期进行比较,提供更有力的结果。

Hughes JR, Russ CI, Arteaga CE, et al. Efficacy of a flexible quit date versus an a priori quit date approach to smoking cessation: a cross-study analysis. Addict Behav. 2011;36:1288-91.

相关热词搜索:灵活 戒烟 日期

上一篇:面对日益严重细菌耐药性,我们将何去何从?
下一篇:加湿器不能乱添“料”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