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石流来了怎么办
2010-08-30 09:01:04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如何判断已发生泥石流

 

  看:河(沟)床中正常流水突然断流或洪水突然增大,并携带着柴草、树木,可确认河(沟)上游已形成泥石流。

  听:深谷或沟内传来类似火车轰鸣声或闷雷声,哪怕极微弱也可认定泥石流正在形成。另外,沟谷深处变得昏暗并伴有轰鸣声或轻微的振动,也说明沟谷上游已发生泥石流。 

  ■怎样躲避泥石流

  在泥石流多发季节(夏季),尽量不要到泥石流多发的山区旅游。野外扎营时,不要在山坡下或山谷、沟底扎营。一旦遭遇大雨、暴雨,要迅速转移到高处,不要顺沟方向往上游或下游跑,要向两边的山坡上面爬。千万不可在泥石流中横渡。已经撤出危险区的人,暴雨停止后不要急于返回沟内住地收拾物品,应等待一段时间。  (中国气象局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怎么办 石流

上一篇:购物小票有毒 您可加小心
下一篇:借蒙城疫情 谈霍乱防治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