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国际护士节活动在京举行 陈至立出席并讲话
2009-05-26 20:37:5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全国卫生系统护理专业“巾帼文明岗”和“巾帼建功标兵”表彰大会5月11日在京举行。会议由国家卫生部、全国妇联、总后勤部卫生部联合组织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出席并讲话。

    陈至立说,广大护理工作者坚持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宗旨,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辛勤工作在临床第一线,不辞劳苦、不畏艰辛、勤勉敬业,忠诚地履行救死扶伤、为人民健康服务的责任。在去年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情发生后,广大护理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积极投身于救治地震伤员的工作中,把保护灾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恪尽职守,冲锋在前,临危不惧,舍己救人,昼夜奋战在工作岗位。他们救死扶伤,无私无畏,以实际行动和突出贡献展现了广大护士的高尚情操和崇高品德,树立了当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光辉形象。

    她希望广大女护士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精神,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人民;以高尚的情操和精湛的技术奉献社会;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提高素养,为维护人民身心健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对全国卫生系统护理专业的132个“巾帼文明岗” 先进集体、269名“巾帼建功标兵” 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白剑峰)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猪流感:不必惊慌却须严防
下一篇:“天使日记”:堵完伤口才知他是艾滋病人

精彩图文
频道总排行
医学推广
频道本月排行
热门购物
评论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