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忧免疫力下降,英国计划9月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2021-07-03 20:21:50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免疫力 | 新冠疫苗
英国政府表示,正在准备从9月开始提供新冠疫苗的加强针,以备需要在最初接种带来的免疫力减弱时增强保护效力,以及提高对新冠病毒变种的防护力。
英国是首批制定增打加强针的临时计划的国家之一,此举是遵循了专家们的建议。专家担心新冠疫情在冬季可能加重,而且届时可能会与一波流感同时发生,从而给英国的卫生系统带来压力。
英国政府表示,实际的实施工作将取决于疫苗接种和免疫联合委员会(JCVI ,Joint Committee on Vaccination and Immunization)的专家根据一系列新数据给出的进一步建议,这些新数据包括疫苗的保护作用是否会在六个月后减弱。
疫苗接种和免疫联合委员会临时建议是,从 9 月起,应分两个阶段提供任何潜在的新冠肺炎加强计划,从最有可能患上严重疾病的人群开始。这包括养老院的居民、70 岁以上的人、医疗前线卫生和社会护理工作者、临床上极度脆弱的成年人和免疫抑制的人。
JCVI COVID-19 主席 Wei Shen Lim 教授说:任何潜在的 COVID-19 加强疫苗计划的主要目标应该是减少严重疾病,包括死亡。
JCVI 的临时建议是,如果需要加强计划,从 2021 年 9 月开始,应首先向最脆弱的人群提供第三剂 COVID-19 疫苗,以最大限度地保护个人并在冬季来临之前保护 NHS。几乎所有这些人也有资格接种年度流感疫苗,并强烈建议接种流感疫苗。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将继续审查新出现的科学数据,包括与当前疫苗免疫持续时间有关的数据。我们关于加强接种的最终建议可能会发生重大变化。
在 2021 年至 2022 年的潜在加强疫苗接种计划的第一阶段,应从 9 月开始向以下人群提供加强剂量和流感疫苗:
第一阶段:
16 岁及以上免疫抑制的成年人
住在老人院的人
所有 70 岁或以上的成年人
16 岁及以上在临床上被认为极其脆弱的成年人
前线卫生和社会保健工作者
在第 2 阶段,应在第 1 阶段后尽快为以下人群提供加强剂量,并同样重视符合条件的流感疫苗:
第二阶段:
所有 50 岁及以上的成年人
所有 16 至 49 岁的流感或 COVID-19 高危人群的成年人
免疫抑制个体的成年家庭接触者
由于大多数年轻人只会在夏末接种第二剂新冠疫苗,因此将在稍后获得更多信息时考虑对这组人群进行加强接种的好处。
参考资料: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肺心病的形成,原来有4个“帮凶”!
下一篇:“新冠疫苗获取机制”呼吁平等承认世卫组织批准的所有疫苗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