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程序或能从700多种不同类型的癌细胞出识别出数千种癌症“弱点”
2021-05-30 22:36:36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癌细胞 | 弱点
当一个基因的状态暴露了细胞对第二个基因扰动的脆弱性时,比如化学抑制作用,此时就会出现薄弱环节,而该环节恰恰就成为了精准肿瘤学研究的切入点,从而就能帮助开发治疗多种癌症的新型疗法。日前,一篇刊登在国际杂志Nucleic Acids Research上题为“SynLeGG: analysis and visualization of multiomics data for discovery of cancer 'Achilles Heels' and gene function relationships”的研究报告中,来自皇后大学等机构的科学家们通过对700多种不同类型的癌细胞进行分析识别出了数千种癌症的弱点,这或有望成为癌症研究史上的一大壮举。
未来,研究人员或有望帮助开发新方法来通过利用当前药物阻断癌细胞的增殖和扩散,同时还能为新型药物开发提供新型靶点。而且这些药物甚至还能用来对抗对当前标准化疗法耐受的多种癌症。文章中,研究人员开发了一种名为MultiSEp的计算机程序,其能帮助分析大规模复杂的数据集。
研究者Ian Overton博士说道,理解癌症的分子指纹或能帮助开发新方法来找出最能精准化有效治疗患者的药物;而本文研究工作向更有效且个性化的癌症治疗迈出了一步,最终或能挽救多种癌症患者的生命。研究人员在SynLeGG服务器(利用遗传和基因组学合成致死率,Synthetic Lethality with Genetics and Genomics)上公布了他们的研究成果,这或为整个科学界的研究人员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10年内,3种肾病患者大概率进展到尿毒症!
下一篇:回肠袋肛门吻合术 (IPAA) 治疗溃疡性结肠炎与严重生活质量下降有关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