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PSTF结直肠癌筛查最终建议:起始年龄从50岁更新为45岁
2021-05-27 18:35:33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结直肠癌 | 筛查 | 美国预防医学工作组
美国预防医学工作组(USPSTF)的最终建议指出,结直肠癌筛查现在应从45岁开始,而不是50岁开该建议最后敲定了2020年10月发布的指南草案,并规定保险范围,以确保无论患者的保险状况如何,都能平等地获得CRC筛查。
USPSTF的最终建议也与美国癌症协会的建议一致,该协会在2018年将CRC筛查的开始年龄降低到45岁。
新指南JAMA社论的主要作者,马萨诸塞州波士顿丹娜—法伯癌症研究所年轻型结直肠癌中心主任Kimmie Ng评论道:“新的统计数据预测,到2040年,年轻型结直肠癌的发病率将惊人地上升,预计将成为20至49岁患者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
她强调:“我们必须采取大胆的步骤,将降低筛查开始年龄转化为CRC发病率和死亡率的显著下降。”
5月18日,美国预防医学工作组(USPSTF)建议和大量证据在JAMA在线发表。
CRC的风险因素
正如USPSTF作者指出的,年龄是CRC最重要的风险因素之一,近94%的CRC新发病例发生在45岁及以上的成年人中。CRC筛查开始年龄降低的证据基于模拟模型,表明45岁开始筛查与50岁开始筛查相比,预计与额外增加22至27生命年有关。
USPSTF继续建议对所有50至75岁的成年人进行CRC筛查,将筛查年龄降低到45岁确认了以下事实:在2020年,11%的结肠癌和15%的直肠癌发生在50岁以下的患者中。
临床医生结直肠癌筛查摘要
USPSTF还继续得出结论,在以前接受过筛查的76至85岁成年人中,对CRC筛查有“低净获益”。
但是,筛查这一年龄组患者的决定应基于CRC的个体风险因素、患者的整体健康状况和个人偏好。也许不言而喻,这个年龄段从未接受过CRC筛查的成年人比之前接受过CRC筛查的成年人更有可能从CRC筛查中受益。
与先前2016年发布的指南类似,更新后的USPSTF建议继续提供筛查策略菜单,尽管每个筛查策略的筛查频率各不相同。推荐的筛查策略包括:
.高灵敏度愈创木脂粪便隐血检测或粪便免疫化学检测(FIT) 每年一次
.粪便DNA-FIT检测 每1到3年一次
.CT结肠成像检查 每5年一次
.软式乙状结肠镜检查 每5年一次
.软式乙状结肠镜检查 每10年一次 加上FIT每年一次
.结肠镜筛查 每10年一次
USPSTF成员Martha Kubik在一份声明中说:“根据证据,有许多检查可以有效地筛查结直肠癌,正确的检查就是完成检查。”
符合条件的患者
Ng在社论中指出,目前,美国只有不到70%符合条件的患者接受了CRC筛查。此外,CRC对非裔美国人患者的影响不成比例,与其他患者群体相比,非裔美国人患CRC的可能性要高20%,死于CRC的可能性要高40%。与USPSTF建议一起发表的模型研究表明,无论种族和性别如何,筛查都具有同等的益处,这强调了筛查依从性的重要性,特别是在受CRC影响不成比例的患者群体中。
结直肠癌是男性和女性癌症死亡的第三大原因,预计2021年美国有52980人死于结直肠癌。结直肠癌在65至74岁的人群中最为常见。据估计,10.5%的新发结直肠癌病例发生在50岁以下的人。从2000-2002年至2014-2016年,40至49岁成年人的结直肠癌(特别是腺癌)发病率增加了近15%。2016年,美国符合条件的成年人有26%从未接受过结直肠癌筛查,2018年,31%的成年人迄今未接受过筛查。
原始出处:
US Preventive Services Task Force; Karina W Davidson, Michael J Barry et al. Screening for Colorectal Cancer: US Preventive Services Task Force Recommendation Statement. JAMA. 2021 May 18;325(19):1965-1977. doi: 10.1001/jama.2021.6238.始。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慢性肾衰患者千万不要放弃,以下9种治疗,总有一个适合你
下一篇:lncRNA PFI调控SRSF1的表达及活性以预防肺纤维化的发生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