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内vs颈部吻合对食管癌经胸微创食管切除术后吻合口渗漏率的影响
2021-05-27 18:34:32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食管癌 | MIE | | 经胸微创食管切除术
近年来,西方国家食管癌的发病率不断上升,已成为第六大常见肿瘤及肿瘤死亡因素。经胸微创食管切除术(MIE)是最常用的食管癌外科治疗手段,并辅以新辅助放化疗或围手术期化疗。经胸食管切除术可分为颈部与胸内吻合两种术式,而吻合口渗漏是MIE后一种严重的并发症,其发病率较高,导致患者术后生活质量下降,长期生存率降低。近日研究人员比较了MIE颈部与胸内吻合对术后吻合口渗漏率的影响。
本次研究在荷兰9个医院开展,择期进行治疗性切除的食管癌或胃食管交界癌患者参与,随机接受MIE颈部或胸内吻合。研究的主要终点为需要内镜、放射学或手术干预的吻合口渗漏,次要终点是总吻合口漏率、其他术后并发症、ICU住院时间、死亡率和生活质量。
245名患者参与研究。122名接受MIE胸内吻合的患者中,15人出现需要二次干预的吻合口渗漏(12.3%),而123名接受MIE颈内吻合的患者中,39人出现需要二次干预的吻合口渗漏(31.7%)。MIE胸内吻合组总的吻合口渗漏率为12.3%,MIE颈内吻合组高达34.1%。组间ICU治疗时间、死亡率以及总体生活质量差异不显著,但胸内吻合在严重并发症(风险差异-11.3%)、喉返神经麻痹率(-7.3%)以及生活质量评分3个子集评分(平均差异:吞咽困难-12.2;吞咽窒息-10.3;语言问题-15.3)方面有优势。
研究认为,对于接受经胸微创食管切除术的食管癌患者,胸内吻合在降低术后吻合口渗漏率,改善患者预后方面更具优势。
原始出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抑制EGFR阻断三阴性乳腺癌的肿瘤干细胞聚集和肺转移
下一篇:饮食模式对肠易激综合征患者症状严重程度和肠道菌群的影响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