饭后百步走,促进消化、预防肠胃不适!但饭后多久运动,知情人少
2021-05-27 18:33:17   来源:   作者:  评论:0 点击:

关键字: 消化
提到“饭后百步走,活到九十九”这句俗语,想必大家都不会陌生。不过对于为什么会出现这种说法,很多人可能并不是特别了解的。
其实之所以会说饭后散步有利于身体保养,主要是因为通过适当的走路锻炼,可以有效促进血液循环、增强肠胃蠕动力,从而达到促进消化、预防肠胃不适的效果。
不过需注意的是,饭后散步并不是指立刻散步。因为人体在进食以后,血液循环会向胃部集中,以便让食物得到快速有效的消化和吸收。
此时如果立刻进行体育运动的话,即使只是比较轻缓类的走路运动,也是会导致胃部血液循环不足,从而引发消化不良和腹胀问题的。
所以一般情况下,建议大家在饭后半小时以后再进行散步锻炼。
除了要把握好走路时机之外,饭后散步其实还有很多重要事项需要关注,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走路速度
在饭后散步的众多注意事项之中,控制好走路速度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即使是在等待半小时甚至一小时以后才进行散步锻炼,也是要尽量放缓走路速度的。
因为此时走路速度若过快的话,可能会导致运动量过大,是很容易引发身体不适的。对于想要通过快走来锻炼身体和控制体重的朋友来说,如果想在饭后进行快走锻炼的话,则需等待更长时间。
走路场所
对于在室外进行走路锻炼的朋友来说,选择合适的走路场所是非常关键的。在空气清新、景色优美、道路平坦的环境中进行散步锻炼,除了能够增强腿部力量、预防肠胃疾病以外,还可以很好的释放压力、放松心情,这对于调节情绪是非常有帮助的。
反之,如果锻炼环境过于恶劣或是遭遇雨雪大风天气的话,则应适当减少或停止锻炼,否则很可能会因此而引发身体不适。
走路姿势
走路锻炼之所以非常受大众欢迎,其中很关键的一点就在于大部分人都认为走路锻炼非常简单,绝对不会出错。
这种观点其实是非常片面的。是否掌握正确的行走姿势对于锻炼效果的影响是相当巨大的。
正确的走路锻炼要求左右脚轮替向前,同时先使脚后跟落地,随后再让脚掌落地,并且需挺直腰背,不可三心二意。
因为在走路过程中如果一直弯腰驼背、左顾右盼的话,是很容易因姿势不当而导致摔倒受伤的。
以上是饭后散步的注意事项介绍。对于白天工作比较繁忙,没有空余时间进行体育活动的朋友来说,不妨将晚饭后的休息时间积极利用起来。
根据身体实际情况适量进行一些走路锻炼,对于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身体素质的好处是非常大的。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肾病到底能不能治愈?
下一篇:五年生存几率不足50%!它被称为“不是癌症的癌症”

医学推广
热门购物